【跳躍生命線】郭子豪不捨雄姐終於落更爆喊 與羅樂林對話充滿哲理發人深省

文: Ling Kwok
2018.11.06

《跳躍生命線》近期的劇情都非常催淚,不停派洋蔥。事關飾演「雄姐」的張彥博因為救人遇上樓房倒塌,而失足墮樓,從此與一班手足天人永隔。眾人事後還未走出傷痛,講述如何面對生老病死,實在發人深省。

「雄姐」死後,身為兄弟的何廣沛及郭子豪,感覺患得患失。

何廣沛懷念雄姐生前磨鞋把皮鞋刷得閃閃發亮的情景,不自覺地磨鞋,以此作為悼念雄姐的方式。

至於郭子豪,見到地上的雀巢,不禁想起充滿愛心的雄姐往日會特意捉來蟲子,餵飽在巢內的小鳥,不禁失聲痛哭。

對比平時比較寡言、慢熱的郭子豪來說,這下子的情緒爆發,確實有很大張力。

不過最有人生哲理的部分,就是羅樂林與郭子豪的對話。

羅樂林講到曾經面對失去兒子的傷痛,指出不要希望傷痛會有天完全過去,因為在不同特別日子,傷心會突然湧現。

羅樂林講到:「每個人都會經歷到生老病死,不過不要冀望傷痛會離去,有時候你會希望那份痛仍然存在,你知道你還沒有忘記心中那個人,他還在你這裡,一直沒有離開。」

說明人生總要直接面對痛楚,要解決的其實是如何在傷痛中生活。

其後雄姐出殯,他們以前學堂長官鄭子誠都有前來。

他以往日教官的語氣激勵何廣沛等人,希望雄姐未完成的事,就由其他手足替他完成,要好好生活下來,這一幕同樣有著激勵作用。

最後何廣沛一句:「雄姐,落更啦!」更是觸動了不少觀眾的心。

圖:《跳躍生命線》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