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玻璃獸、木精繼續賣萌!10隻今集出現的奇獸

文: 王庭芝
2018.11.22

電影《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台譯: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Fantastic Beasts: The Crimes of Grindelwald) 再次將奇幻的魔法世界呈現觀眾眼前,跟哈利波特相比,《怪獸》系列除了有魔法元素,「怪獸」才是焦點所在,今集繼續有多隻怪獸現身,不知道哪一隻最深得你心?一齊認識10隻今集出現過的怪獸啦!

1. 木精 (BOWTRUCKLE)

木精尤如小樹枝,最高為八吋,由樹皮和小樹枝構成,長著微細的樹葉和兩隻啡色的小眼睛,容易藏身於樹木之中,極難在自然環境中發現。木精性情平和、極其害羞,除非受到威脅,牠們會盡一切方法去守護自己的家園。牠們有複雜的社交生活,只會在能夠製成魔杖木的樹上築巢。牠們擅長用牠們尖長的手指撬鎖,不幸地令牠們成為黑市的搶手貨。斯卡曼德很喜歡一隻叫做木精的Pickett,一直將牠放在口袋裡,雖然牠體型細小,但在關鍵時候是救星。

2. 玻璃獸 (NIFFLERS)

玻璃獸是全身覆蓋著黑色絨毛的小動物,口鼻較長,像鼴鼠和鴨嘴獸的混合體。玻璃獸是掘地動物,住在20呎下的地底。牠們對一切閃閃發光的東西都特別偏愛,非常靈活敏捷,會偷取眼前發光物件,然後將寶物藏於腹中。雖然玻璃獸性格溫和,甚至對人非常熱情,但牠為了得到財寶不惜造成破壞。玻璃獸一胎最多可生8隻BB,玻璃獸BB顏色由最常見的黑色,棕色加白色,灰色加白色,到三色混合。牠們天生就喜歡一切閃閃發光的東西,儘管牠們體型非常細小,但已經跟父母一樣頑皮。

3. 吸血怪 (CHUPACABRA)

吸血怪主要於北美洲及波多黎各出沒,長有六條腿,身體帶刺,並且長有尖牙,以吸食山羊血為生,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中,黑巫師葛林華德曾經飼養了一隻吸血怪為寵物,並且給牠起名Antonio。

4. 騶吾 (ZOUWU)

騶吾是有如大象般龐大的巨型貓科怪獸,身上有條紋,鬃毛凌亂,有四隻蜷曲突出的獠牙,和尖細的爪子。牠最明顯的特徵是長得不合比例、充滿皺褶的彩色尾巴。騶吾源自中國,非常強壯,行動敏捷,可以一天走一千里。騶吾在《怪獸與葛林戴華德之罪》中,被魔法世界的「神祕馬戲團」團長史坎德 (Skender) 捕獲,因此身上有被虐待的疤痕。

5. 騎士墜鬼馬 (THESTRAL)

騎士墜鬼馬是種骨瘦如柴、擁有強壯翅膀的怪獸,具有馬的某些特徵,但絕對不是一種馬。牠有修長的蝙蝠翅膀、分岔的蹄,以及尖銳尾巴。對能夠看到牠們的人來說,騎士墜鬼馬是黑色的,但只有親眼目睹過死亡的人才有辦法看到牠們。

6. 水怪 (KELPIE)

水怪顧名思義就是住在水底,偽裝成又長又粗綠色海帶的怪獸。水怪非常強壯,難以馴服,還會咬人。不過,一經馴服就變得相當溫馴,對那些知道如何掌控牠的人來說,水怪是快捷的水底交通工具。

7. 火龍  (FIREDRAKE)

火龍看似有長觸鬚的會飛蜥蜴。牠們可能會被誤認為龍,但牠們不是呼出火焰,而是從尾巴噴出火花,點燃一切易燃物。

8. 報喪鴉  (AUGUREY)

報喪鴉是巨型、類似貓頭鷹的鳥類,有利爪和尖喙,面部表情豐富。報喪鴉頭上有向四周伸展的長卷鬚。牠修長的深綠色尾羽,交錯著漂亮的紫色和綠色羽毛。

9. 黑貓魔 (MATAGOT)

黑貓魔是近似加拿大無毛貓的幽靈。在法國,牠們被魔法部利用來負責粗重工作,包括在收發室工作,為其他部門擔任保安。黑貓魔被惹怒才會主動攻擊,更會變成更具威脅性的形態。

10. 獾面獅尾鹿 (LEUCROTTA)

獾面獅尾鹿迎似巨型麋鹿,有非常長又參差不齊的鹿角。驟眼看,獾面獅尾鹿沒有甚麼特別之處……直到牠張開嘴巴。獾面獅尾鹿有不合符頭與臉比例的巨大嘴巴,大到足以讓斯卡曼德和他的助手邦媞 (Bunty) 將頭與肩膀探進去清潔牠們的牙齒。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