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破最高齡入圍紀錄 72歲劉江首獲提名視帝

文: 王庭芝
2018.11.27

臨近年尾又係TVB台慶的日子,日前TVB公布「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各個獎項提名名單,今年視帝之爭激烈,除了有率先獲封星馬視帝的袁偉豪,憑《跳躍生命線》大受歡迎的馬德鐘、人氣高企的馬國明及相隔多年重返娘家的張衛健等,還有一個名字成為網友焦點,就是入行50多年首次提名視帝的劉江!

現年72歲,人稱「劉老師」的劉江於今屆「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8」,憑劇集《平安谷之詭谷傳說》首度獲提名最佳男主角,並成為歷年最高齡的「最佳男主角」入圍演員,打破了「King Sir」鍾景輝於2005年以68歲之齡憑劇集《甜酸爺爺》入圍的紀錄。

劉江在《平安谷之詭谷傳說》飾演陸金谷一角戲份極重,演活了在民國時代的傳統男性,重男輕女,角色性格為人自私,重視利益,更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但隨着劇情發展,陸金谷的想法起了重大變化,於結局痛改前非,不少觀眾都大讚劉江演得入型入格。

入行50多年的劉江近年在網絡爆紅,全因在2013年劇集《拳王》中一張截圖,事實上原圖的對白並非出自劉江之口,只是剛好劉江閉起雙眼,面帶微笑,略顯得戚的表情趣怪,網友遂配上「X!講呢啲」的字眼並瘋傳起來,同年,他在「萬千星輝頒獎禮2013」獲頒「傑出藝員大獎」。他在《平安谷之詭谷傳說》大結局中,更親自笑着說出「講呢啲」的金句抽自己水。

2013年,劉江曾經在「萬千星輝頒獎禮」獲頒「傑出藝員大獎」,而2014年,他在「TVB 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2014」獲得「TVB星光成就大獎」,究竟劉江能唔能夠揮得其他對手,一嚐成為視帝滋味,大家要拭目以待。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