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頒獎禮】古天樂驚喜打入我最喜愛男歌手十強 回顧古仔6首經典歌曲

2018.11.27

臨近年尾,將於2019年元旦舉行的「2018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進入公開投票階段,樂迷可以在網站選擇最喜愛的男、女歌手及組合。而今年與謝安琪合唱新歌《(一個男人) 一個女人和浴室》的古天樂亦榜上有名,打入我最喜愛男歌手十強,令不少網民都感到驚喜。

古天樂殺入我最喜愛男歌手十強,令不少網民都相當驚喜。事關他很早就沒有涉足樂壇,現在亦主要在電影界發展。雖然古天樂的樂壇生涯只有短短數年,但亦留下了不少為人所津津樂道的音樂作品。

《今期流行》

提到古天樂唱歌,不少人都會想到《今期流行》,因為歌詞、洗腦旋律及「拜神舞」等因素而經常被網民討論,可以說是他的經典名曲。雖然古天樂視之為黑歷史,但今年亦豁達地參與百老匯的《幾時都流行》廣告,親自落場拍MV。

來源:BroadwayLifestyle

《天命最高》

要數到古天樂最深入民心的歌曲,除了《今期流行》,就非《天命最高》莫屬。該歌是古天樂為電視劇《尋秦記》而獻唱的主題曲,並收錄在2001年的個人專輯《樂天》。由於劇集大受歡迎,幾乎人人都識唱,尤其是中段的「別高興 別以為叫始祖」。

《我願愛》

除了《天命最高》,其實古天樂更為《尋秦記》唱了插曲《我願愛》。雖然知名度不及主題曲,但亦是值得一聽的作品。亦有網民話開頭似唱緊rap,大家可以聽下。

《男朋友》

當時古天樂藉《男朋友》一曲展開樂壇之路,當年歌曲在各個音樂排行榜上都取得不錯的成績。今年在香港電影工作者總會春茗晚宴上,他因為敵不過群眾壓力,終於開金口唱了幾句。

《像我這一種男人》

歌曲被收錄在首張專輯《男朋友》裡,同樣是古天樂的代表作之一。《像我這一種男人》更曾被用作經典劇集《創世紀》的插曲及片尾曲。

《暗戀王》(相思河畔)

有睇過鄭秀文及古天樂合作的電影《百年好合》的觀眾,相信對古天樂唱「自從在峨嵋山上見到妳」一幕會有深刻印象,歌詞唔啱音之餘十分搞笑。

今年他與謝安琪合唱《(一個男人) 一個女人 和浴室》,隨即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今次古仔成功殺入我最喜愛男歌手10強,令不少網民都期待他更進一步,能夠上台獻唱。

來源:幻·國 imagine.nation

圖:MV、《百年好合》、《尋秦記》擷圖、IG@古天樂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