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全戲「最悲傷」是他 韓版獨有的這幕令人難受

文: 王庭芝
2018.12.08

台灣新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近日上映掀起熱話,電影改編2009年韓國同名作品,原版由權相佑和李寶英主演,台版的保留了韓版大部份的設定,結局同樣是悲劇收場,不過韓國原裝版有一幕是台版沒有的,這一幕為當中一個角色塑造了不一樣的性格。

於韓版《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女主角Cream得知男主角K病入膏肓,她暗自決定要比K更早死去,但她表面上順從K的心願,找個好男人結婚,然後她找到由李凡秀飾演的牙醫車朱煥。

電影男女主角的遭遇固然悲傷,但車朱煥的遭遇可能才是「更悲傷」,因為他一宜被Cream利用,成為愛的替身,韓版更交代了其實車朱煥親眼見到K陪Cream試婚紗時,Cream趁機和K合照,車朱煥就明白Cream從來沒有愛過自己。

縱然他知道Cream和自己結婚是為了成全K的心願,但仍然願意陪她完成這場戲,所以婚禮一幕,無論K、Cream或車朱煥,都是帶着萬般不情願進行。

韓版並無詳細交代Cream婚後的去向,甚至連K的死的畫面亦沒有出現,只是大概估到Cream婚後已經離開了車朱煥,自殺結束生命,而且有可能比K早死。

韓版的結局是車朱煥去Cream的墳墓拜祭,車朱煥看着墳墓流露難過的表情,他把一張K和Cream的合照及Cream的錄音帶放在墳前,然後黯然離開。

圖: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擷圖

 

車朱煥明知道所愛的人不愛自己,但仍然願意無私地成全對方,不知道他這一份深情又有否觸動到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