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20款保暖內衣測試結果!愈洗得多愈暖?Uniqlo/雞仔嘜/ Baleno/馬莎/Bossini邊款最好?

文: 劉紀彤
2024.01.24

最近天氣轉涼,又係保暖內衣出動的時候啦!消委會早前就測試了市面上20款保暖內衣樣本,當中有15款為日常內衣,包括Uniqlo HEATTECH、雞仔嘜、馬莎、Baleno、Giordano和Bossini的保暖內衣樣本,另外仲有5款運動或戶外活動底層衣,包括mont-bell、The North Face及Columbia。測試包括比較保暖程度、排汗速度及耐用程度等等,想買保暖內衣又唔知邊款好的話,可以參考一下測試結果。

根據測試結果,15款日常內衣樣本中,「Baleno」的樣本保暖度最高,不過就較易起毛球。其洗濯前平均保溫值(clo)為0.23,而洗濯後的平均保溫值(clo)為0.26。另外,在樣本中檢出微量游離甲醛,因此消委會建議大家將內衣清洗一次才穿著。

對於清洗保暖內衣,有不少市民都擔心洗得多會影響保暖程度,不過是次報告就發現大部分樣本洗濯30次後,保暖程度仍然沒有減弱,更有部分樣本如雞仔嘜、Bossini、Uniqlo,洗濯後的保溫值反而增加,所以大家唔使擔心~

 

至於大受港人歡迎的Uniqlo HEATTECH整體表現如何?Uniqlo一共有3種HEATTECH,分別是普通款(HEATTECH)、極暖系列(Extra Warm)及超極暖系列(Ultra Warm),而是次測試的樣本為男裝極暖系列。

 

在15款樣本中,Uniqlo HEATTECH極暖系列的保暖度算較高的一款。而經過30次洗濯後,其保暖能力亦有增加,洗濯前平均保溫值(clo)為0.17,而洗濯後的平均保溫值(clo)為0.22,上升近30%。洗濯後亦沒有變形問題。高透水氣度,不過吸水速度就較慢,影響排汗快乾程度。

 

樣本中馬莎、Giordano和Bossini的樣本透水表現好,能排走「濕氣」,穿著通爽舒適。

 

至於5款運動或戶外活動底層衣的排汗快乾表現較日常內衣佳,不過價值最貴的Columbia保溫值則是眾多樣本之中最低。消委會建議在戶外工作或運動,除了在乎保暖度,亦要留意排汗快乾功能。

 

完整報告請參閱第495期《選擇》。

 

資料來源:消委會 

圖片來源:各品牌官網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