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兒童醫院正式開幕!設海濱花園/卡通佈置/迪士尼住院服 助病童減輕焦慮

文: Eunice Lam
2018.12.20

位於九龍灣啟德的香港兒童醫院由2018年12月18日起分階段啟用,醫院主要集中處理嚴重、複雜、不常見,及需要跨專科治理的兒科病症,為初生至18歲的有需要病童提供服務,相信可以惠及更多有需要的人士。醫院的設計以色彩繽紛為主,幫助病童減輕面對治療時的焦慮。

香港兒童醫院會擔任第三層專科轉介中心的角色,不設急症室或普通科門診,所有病人個案須經公立醫院或私家醫生轉介,以集中處理嚴重、複雜、不常見,及需要跨專科治理的兒科病症。首階段提供的服務包括兒童癌症、心臟科、腎科、外科及深切治療等。

香港兒童醫院的臨床服務包括:兒科、小兒外科、麻醉科、病理學部、放射科、藥劑部以及綜合復康中心,以上服務將分階段開展。

醫院的室內設計融入繽紛色彩、大量綠化空間,每一層都以不同動物以及草原、森林和海洋主題的壁畫作為主題,有助病童放鬆心情。而醫院更設家屬留宿房供合適家長申請入住,以方便照顧病童。

另外,香港兒童醫院與香港迪士尼樂園合作推出新病童服,設計出一系列色彩繽紛的特色住院服裝,分別有三種服裝,包括普通睡衣套裝、接受靜脈輸注時穿着的上衣及外套。男女病童的服裝採用不同顏色,而幼童及青少年服裝亦有不同圖案。

香港兒童醫院地址位於九龍灣承昌道1號啟德發展區,開放時間為24小時,更多詳情可>按此<查詢或致電3513 3888。

資料及相片來源:香港兒童醫院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