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行俠】超級英雄片都有鬼片般的驚嚇位!5個值得你入場的理由

文: 王庭芝
2018.12.20

DC漫畫改編的超級英雄電影《水行俠》(Aquaman),外國媒體於首輪試片已經對電影給予超高評價,精彩程度媲美《神奇女俠》(Wonder Woman),甚至被譽為DC正義聯盟系列中最佳之作,《水行俠》本周正式上映,先睇5大值得入場理由!

 

超級英雄片融入溫子仁風格

為《水行俠》執導的是馬來西亞導演溫子仁,他是近年荷里活炙手可熱的導演之一,拍鬼片拍到出晒名,由他建構的《詭屋驚凶實錄》系列更堪稱「鬼界Avengers」,今次是他首次執導超級英雄電影,幕後班底許多都參與過《詭屋驚凶實錄》,所以除了有一般超級英雄片會見到的打鬥場面,今次他為《水行俠》注入了不少略帶驚嚇的元素,令電影倍添刺激和新鮮感,觀眾雖然不是看鬼片,但都有機會被溫導嚇一嚇。

 

華麗場景媲美水中阿凡達

電影有3分之2都是海底場景,但即使同一片汪洋都有不同的魅力,有看過預告的朋友都可能被海底王國亞特蘭提斯所震撼,電影大部份時間於澳洲拍攝,以實景加CG合成,它所呈現的光影視覺效果可媲美經典電影《阿凡達》,而海中7大王國又以不同佈置、色調作區分,吸引觀眾隨住電影推進逐一揭開它們的神秘面紗。

 

演員個人魅力十足

「水行俠」擁有半人類半亞特蘭提斯血統,所以他的身體比普通人強壯得多,「水行俠」由美國男星積遜莫瑪(Jason Momoa)飾演,為了演呈現更完美的超級英雄身段,他接受了4個半月的密集式特訓,單是看到積遜莫瑪的48吋胸肌已經感受到海王的霸氣!至於安芭赫德飾演澤貝爾王國公主梅拉有一頭紅髮加上fit爆身材,尤如真人版「小魚仙」般充滿魅力。此外,戲中配角都非常搶鏡,《詭屋驚凶實錄》系列男星柏德烈韋遜(Patrick Wilson)飾演亞特蘭提斯國王的歐姆(Orm),而奧斯卡影后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就飾演水行俠的生母,還有《蜘蛛俠2》「綠魔」威廉迪福(Willem Dafoe)飾演水行俠師父。

 

巧妙運鏡呈現打鬥位

超級英雄片巨頭Marvel Studios雖然賺到盤滿砵滿,但近年多了聲音批評電影拍攝流於公式化,慣用的近鏡埋身肉搏亦開始令人厭倦,《水行俠》的打鬥位反而帶給觀眾新鮮感,例如其中一場戲是「水行俠」與同伴「梅拉」在西西里遭追殺,戲中巧妙運用遠鏡將兩人分別被不同的敵人追殺的過程平行地展示。另外,電影亦有大型海中戰爭場面,雙方對陣的畫面同樣具有震撼力。

 

服飾造型設計落足心機

雖然水行俠赤膊晒肌已經夠睇頭,但當他穿起戰衣同樣型爆,在電影海報上可以見到水行俠的戰衣造型,上身是鑲有金黃色的鱗片的貼身盔甲,下身的深綠色盔甲就有魚鰭的裝飾,符合海洋的氣氛。積遜莫瑪即使赤祼上身都有「造型」設計,他的紋身圖案取材自莫瑪原有的紋身,帶有濃厚的民族色彩;至於梅拉的戲服的用色配合了安芭赫德的自然膚色和瞳孔顏色,除了型格性感兼備的戰鬥服,還有一個華麗的公主造型,她的禮服是由水母造成,果然是海洋的公主。其他角色的造型亦相當有特色,大家記得多加留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