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4倍時間好番! 外國研發極速癒合電子膠布

文: Toby Mok
2018.12.21

最近有科學家研發了一款神奇電子膠布(e-bandage),利用電場加速傷口癒合的速度,研究人員表示神奇膠布可以令癒合速度成功快4倍!研究人員相信有關研究可幫助到需要很長時間才能癒合的人士或者糖尿病人士。

科學家最近成功研發了一款新型的電子膠布,膠布利用電場技術加速傷口癒合速度。

雖然人體會識得將傷口癒合,不過有時某些傷口可能會持斷時間,增加傷口感染風險。所以這款神奇膠布的出現可以減少因傷口所造成的併發症

神奇膠布會直接向傷口施加電場,膠布會是一塊自備電力,由銅線圈PTEE板同PET 組成的產品,將皮膚的運動轉換為電脈衝。

研究結果顯示,使用了電子膠布的受傷老鼠平均3日就成功治癒好傷口,而戴著普通膠布的老鼠則需要12日才可以將傷口癒合,使用電子膠布的治癒速度比普通膠布快4倍。

資料及圖片來源:Slash Gear,Pexels,ACS nano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