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Cream有沒有死? 編劇親證主題曲暗藏結局

文: 王庭芝
2018.12.27

改編自韓國同名電影的台灣愛情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掀起熱話,台版的催淚程度不比韓版弱,無論男女主角或男女配角都有着痛苦的遭遇,而女主角Cream的結局就引起不少討論,許多觀眾都想知道究竟她最終有沒有死?怎樣死?電影編劇呂安弦表示原來主題曲《有一種悲傷》隱藏了Cream的結局!

(以下內容含劇透,請自行斟酌閱讀。)

《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的男主角K身患絕症,他企圖隱瞞病情,並暗中為Cream的將來籌謀,只是他沒想到Cream已經知道一切,並且配合地成全K的安排,嫁個好男人。

電影尾段交代了Cream還是不忍心讓K孤獨地病死,於是回到他身邊,將一切和盤托出,陪K行完人生最後一段路,而跟Cream結了婚的牙醫楊祐賢去到K和Cream的墳墓拜祭,雖然墓碑上寫上K和Cream的名字,仍然有觀眾問究竟會否只是跟據一些傳統習俗,是如果丈夫先死了,有的人會把妻子的名字一起刻在墓碑上,而將Cream的名字預先寫上,只代表將來要葬在一起,而非真的殉情?

編劇呂安弦親自為Cream的結局解話,證實Cream的確死了,呂安弦表示:「老實說我還真沒想到這招,不過如果其中一方沒死,我記得墓碑上的名字,顏色是不同的,所以在設定上宋媛媛是扎扎實實的殉情了啦。」

至於Cream是如何死?呂安弦提到A-Lin所唱的主題曲《有一種悲傷》裡面原來暗示了Cream的死法:「在A-lin的歌聲當中,進最後一次副歌前有個空拍,那裡正好有個倒藥的聲音,那就是宋媛媛死亡的原因。宋媛媛吃了張哲凱留下的癌症用止痛藥,那是劑量很強的藥,過量服用就會撒手人寰。」

他又指原來導演將Cream死去的畫面刪剪了,是因為希望以「最悲傷的Happy Ending」作為結局,如果將畫面太真實呈現就會破壞電影美感,所以最後見到K和Cream拍下最後一張合照後,K的頭垂下,倚在Cream的肩上,暗示他已經去世,然後就見到Cream拿着藥的手,鏡頭就慢慢淡出。

於MV 2:19至2:30的位置隱約有點「刺刺的」背景聲,相信就是編劇所說「倒藥的聲音」。

 

來源:FB@呂安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