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觀眾質疑同居不上床設定離地 編劇這樣回應

文: 王庭芝
2018.12.28

台灣電影《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劉以豪和陳意涵飾演一對同居十年卻沒有交往的好朋友K和Cream,有觀眾睇完戲就覺得明明兩人心裡早已認定對方的地位,而且孤男寡女十年來瞓同一張床,怎可能沒有發生關係?電影編劇呂安弦親自回應觀眾迷思。

電影中,K和Cream同居十年,由大學時期至出來工作一直維持同居生活,兩人關係早已是「友達以上」,不過孤男寡女共處一室,甚至一床,怎麼可能沒事發生?連小貓女Bonnie(吳映潔 飾)跟Cream談心時都驚訝地說:「同居不交往,就這樣子過了十年,沒有上床?」而Cream則說只有「0.5次」,就是跟K只有親吻而已,可能有許多觀眾都覺得此設定「有bug」,編劇呂安弦就對此作出解說。

呂安弦表示:「其實K跟Cream沒有同床,甚至是不同房,所以他們是戀人未滿的室友關係(一人一間房,K甚至還有幫Cream打掃房間的戲)。」雖然電影裡的確出現一幕Cream喝醉了,然後鑽進K的被窩,但就只有那個晚上而已,而K也很紳士地離開房間。

 

觀眾如果有細心留意,其實兩人有各自的房間,呂安弦指:「Cream的房間是明亮的白色系,桌上還有著一堆寫歌詞的紙團,床也是直接放在地上沒有床架的雙人床,而K的房間是墨綠色偏暗的色系,床是個有床架的單人床。」

另外,有網友再問:「下雨那場戲回到k家後兩個互相親吻後躺在地上就這樣沒了?哪有人倒在地上親完就了事?」編劇就此再解釋:「下雨那場戲是在大學時期,Cream第一次來到K的家。兩人都完全沒有經驗的情況下,如果一口氣就跑完全壘.....大家才會覺得K其實是個老司機吧......其實以K的心裡狀態來說,無法知道自己能活多久的陰影,以及不敢給予對方任何承諾的他,要為對方敞開心胸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其實只要代入K的角度去想,跟Cream發生關係本來就是不可能的事,畢竟K覺得自己的絕症隨時有復發的可能,他不會希望跟Cream有戀人的關係,耽誤對方的幸福,所以後來他才會想到為Cream安排一個可以托付終生的好男人。

 

來源:FB@呂安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