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TVB十大最高收視劇集!兩套「炮灰檔」劇集成功跑出

2019.01.10

TVB公佈2018年度的劇集成績單,揭曉了去年10套最高收視的電視劇集。中國宮鬥劇《延禧攻略》一播出即掀起熱議,毫無懸念地成為冠軍。第2名由本土劇《跳躍生命線》奪得,而臨近年尾才開播的《大帥哥》十分爭氣,即使身處炮灰檔亦成功躋身第5名,跑贏台慶劇之一的《兄弟》。同樣地,在年初的炮灰檔時期播放的《平安谷之詭谷傳說》亦毫不輸蝕,位列第8!

1.《延禧攻略》

中國宮鬥劇《延禧攻略》人氣高企,更成為2018年Google搜尋榜熱門電視劇的冠軍。毫無懸念地,《延禧攻略》同樣奪得2018年的TVB劇集收視冠軍。

平均收視31.8點,最高單集收視39.3點

2.《跳躍生命線》

主要講述救護員這一職業的《跳躍生命線》亦深受劇迷歡迎,不少觀眾對於劇中的心靈雞湯十分受落。

平均收視29.3點,最高單集收視33.5點

3.《宮心計2深宮計》

《宮心計》的續集《宮心計2深宮計》作為2018年的重頭劇,表現不俗,奪得第3。

平均收視28.6點,最高單集收視35.6點

4.《BB來了

小品劇雖然製作成本不大,但常常能為觀眾帶來驚喜。主要圍繞湊B的劇集《BB來了》訴盡無數新手父母的心聲,引起共鳴,令劇集位列前茅排第4。

平均收視28.1點,最高單集收視30.2點

5.《大帥哥

險成倉底貨的《大帥哥》在2018年年尾播出,雖然播出時間是炮灰檔,但劇集口碑不俗,深受觀眾喜愛。故成功打低台慶劇之一的《兄弟》,位列第5。

平均收視26.7點,最高單集收視28.5點

6.《兄弟》

作為今年台慶劇之一的《兄弟》,表現亦過得去,位列第6。

平均收視26.7點,最高單集收視28.2點

7.《逆緣》

講冷凍人的《逆緣》亦備受觀眾關注,更帶紅了劇中主演陳家樂,令其成功入屋。

平均收視26.7點,最高單集收視30.0點

8.《平安谷之詭谷傳說》

《平安谷之詭谷傳說》在2018年年初播出,屬於典型的炮灰檔。不過劇集憑著一眾演員的演繹及跌宕起伏的劇情而成功得到觀眾歡心,成功躋身前十,位列第8。

平均收視26.5點,最高單集收視30.4點

9.《果欄中的江湖大嫂》

《果欄中的江湖大嫂》亦有不錯表現,位列第9。

平均收視26點,最高單集收視28.3點

10.《波士早晨》

第10名由《波士早晨》奪得。

平均收視23.8點,最高單集收視25.6點

雖然有炮灰檔劇集成功突圍而出,不過被安排在星期日播出的《三個女人一個「因」》就未能爭得一席位。

部分合拍劇及大製作都遭遇滑鐵盧,例如《再創世紀》等。

圖及來源:TVB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