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能仨】不死人、玻璃先生恩怨延續!入場前回顧前作重點懶人包

文: 王庭芝
2019.01.13

《思‧裂》(Split)續集《異能仨》(Glass)即將上映,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上集片尾竟然連繫到2000年上映的《不死劫》(Unbreakable),經典角色「不死人」和「玻璃先生」再次登場,比起普通的驚慄片,原來導演更希望塑造一個反派超級英雄系列,若果大家已經忘記了前作內容,入場前可以先做定功課,睇睇這個懶人包,快速回顧前兩集重點啦!

三大主角「分裂野獸」、「不死人」、「玻璃先生」是誰?

由「X教授」占士麥艾禾飾演的凱文基於童年創傷而患上人格分裂,擁有24重人格,上集他綁架禁錮三名少女,其中兩名少女被他分裂出來的終極「野獸」人格殘殺,但他放過滿身傷疤的第三名少女,「野獸」最後就逃去無蹤。

布斯韋利士飾演的「不死人」大衛杜恩和森姆積遜飾演的「玻璃先生」伊利查均在《不死劫》出現,「不死人」是火車意外中的唯一幸存者,他發現自己擁有從不受傷的、生病的異能後,決定運用天賦行俠仗義。

至於「玻璃先生」則與「不死人」相反,天生體格異常脆弱,但擁有超高智商,他決定策劃連串嚴重事故,目的就是要引出「不死人」,最終他的惡行遭揭發,被定罪判入精神病院接受治療。

前兩集有何關連?

導演禮切沙也馬蘭昔日拍完《不死劫》後一直都希望推出續集,但由於當時票房未如理想,令電影公司不肯投資開拍,不過禮切沙也馬蘭一直保留續集的構思,後來他開始創作《思‧裂》的劇本,並使用了原本出現於《不死劫》的角色。

導演認為有能力為電影創作成三部曲,遂將《不死劫》和《思‧裂》的後續發展合併,所以於《思‧裂》結尾就講到在一間餐廳中,食客看着電視上有關患有多重人格的凱文的報導,想起15年前一名具有異能罪犯,當時坐在旁邊的大衛杜恩就示他們,該罪犯外號為「玻璃先生」。

新一集關於甚麼?

「不死人」大衛杜恩決心追捕凱文,與此同時掌握二人關鍵秘密的「玻璃先生」,亦意圖引出凱文的終極「野獸」人格,以助他實行驚天瘋狂大陰謀。而精神科女醫生(莎拉寶森 飾)是今集新登場的關鍵角色,她專門研究誇大妄想症,主力治療一些自以為是超級英雄的人,凱文、「玻璃先生」和大衛杜恩便因為成為她的研究對象而終極相遇!

上映日期:2019年1月17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