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床品 由綠色物料轉廢開始

文: Mo Mo
2019.02.13

打從品牌成立開始,CASABLANCA卡撒天嬌已從不同方向迎合環保需求,並矢志在產品研發、生產廠房、門市設計以至集團內部運作,處處均展現出深厚的環保文化,令卡撒天嬌成為業界翹楚之餘,更是行業中的環保先鋒,因此連續四年均勇奪U Green Awards「傑出綠色貢獻大獎」,並把切實的環保行動發揚光大。

卡撒天嬌一直以「尊重地球」為宗旨,從選擇原材料、廠房生產、辦公室以至各大專門店,均徹底落實執行有效而實在的環保措施。

品牌一直堅持推出不同優質床品予市場,產品大多均採用天然棉花材質。

致力鑽研再生物料

在別人眼中,大豆、蘆薈、薄荷這些物料,都只是食材的一種,但經過卡撒天嬌的研發團隊深入探索後,發現原來大豆經過萃取後的豆粕,能夠成為可運用於紡織上的「大豆纖維」,而另一皇牌產品「天絲」系列,亦是100%可生態分解的材料。集團更將不可食用或售賣的蘆薈做成納米蘆薈原液、亦充份利用薄荷醇及竹纖維這類可持續性的天然物料,由獨家技術融入纖維之中,令產品可配合不同季節所需,例如薄荷清涼羽絲被、天絲蘆薈抗菌冷氣被、以及天然大豆多功能冬厚被等,都為產品提升了價值,關注消費者的健康需要,同時尊重地球資源,為推動綠色健康物料獻出心力。

大豆多功能冬厚被/夏涼被以天然大豆纖維製成,無論在柔靭度抑或舒適度上,均較羊毛、棉及蠶絲更勝一籌。

被譽為「新世紀綠色環保纖維」的大豆纖維被系列,其紡織物料能夠以土壤自然分解,不會對地球造成額外負擔。

貫徹減廢減排生態圈

從選擇原材料開始,以致整個生產線,卡撒天嬌均嚴厲執行減廢環保的理念,堅持以「時尚、功能、創新」為設計理念作研發產品,並以「無漂染工序」全面減少污染問題。而在行銷及集團內部管理方面,亦從來不忘初衷,並成功推動環保意識,把這份綠色使命成為每位集團成員的使命,將這份精神延伸至每個角落。例如早前全線分店均採用節能減碳的LED電燈後,一年減少了60%用電量,獲得中電頒發「最高節能商戶」;店面亦多採用木、石等大自然建造材料,減少使用合成材料;前線人員亦樂意向顧客講解各種運用於床上用品的天然再生材料的由來,以提升客戶對綠色物料的認識;在各方的配合下,令卡撒天嬌成為了不折不扣的綠色床品先鋒。

卡撒天嬌的廠房一直嚴格遵守環保守則,並獲得1SO:14000及ISO:9001的國際標準認證,以科學化管理標準運作。

卡撒天嬌早前奪得中電「中小企慳電齊挑戰」大獎,並獲邀出席「中電創新節能企業研討會」,與業界分享環保節能的心得。

集團店面設計內外均用上環保節能物料。

配合不同季節 研發嶄新物料

一直秉承「時尚、創意、功能」的卡撒天嬌,多年來研發出各種突破規範的專利產品,例如幻影枕、3D蜂窩被、以至大豆纖維被、蠶絲被等,都被受推崇。而集團去年更推出驅蚊功能床品系列,把驅蚊、驅蠓蟲、驅臭蟲、驅沙蠅及驅跳蚤的5大功效集於一身,不但深獲顧客讚賞,更獲得瑞士OEKOTEX認證、英國、德國及芬蘭FinnREACH等多個國際測試認可,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防蚊評級更達「A」級,提升預防蚊蟲吸血及叮咬的比率達90%之多,這項產品的功效,在潮濕悶熱的亞洲地區來說,可說是一大驚喜之作,不但減少了大眾關閉窗戶開冷氣的習慣,亦從而減低了碳排放量,並可安枕無憂,提升睡眠質素。

驅蚊系列產品產品採用英國HHL TechnologyVital Protection驅蚊技術配方,對成人及兒童均安全可靠。

經過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檢測後,更證實即使清洗20次後,驅蚊效能仍屬A級,效果超卓。

引入同理念品牌

除了自家品牌產品外,卡撒天嬌亦會於各地引入有共同理念的綠色環保品牌產品。而近年則帶來了奧地利譽名浴室用品品牌VOSSEN,並成為了大中華地區總代理。VOSSEN一直以謹慎的態度選擇原材料,並積極回收物料,同時制定了高效管理系統,減少50%的耗水量、40%的化學物質使用量、以及25%的能源消耗。而最特別之處,是VOSSEN產品均於奧地利自然保護區中製造,採用持續生產方式進行,以減少生態破壞的問題。VOSSEN更擁有獨家空氣枕技術,令纖維排列整齊,觸感特別柔順,相比其他同類產品,可減少90%起球的問題。VOSSEN另一獨特之處,是打破了環保布藝色彩單調的既有印象,採用KKV染色技術,配合環保染料,令染色過程中無須使用任何化學物質,亦不用高溫加熱,只須把織物24小時浸泡於冷水之中,已能達至永不褪色的效果。產品更通過皮膚測試,具有100%親膚防敏的功能,可見VOSSEN如何以超卓品質贏得一眾用家信任。

擁有6大專有技術及認證的VOSSEN,獲得權威OEKO-TEXSTANDARD 100國際標準,保證纖維零有害物質、產品無污染、對人體健康無害。

品牌並採用100%公平貿易棉花製造,無論在用料上抑或用心上,均百分百值得支持。

延展愛心 關愛弱勢社群

卡撒天嬌除了關顧消費者的健康外,亦肩負社會責任,每年均會進行不同形式的活動,以支持各類型的社會活動。較早前冠名贊助的「B.Duck Hong Kong Run 2018」慈善賽,以推動綠色生活至每個階層,藉此能對健康生活品質有所提升。此外,品牌亦與世界綠色組織World Green Organisation及賽馬會「陽光計劃」,一同舉行了「劏房住戶探訪」,並準備了多份枕具及驅蚊功能羽絲被,送贈予有需要人士,讓劏房戶也能在有限的空間裏,感受無限的暖意。

「B.Duck Hong Kong Run」早前於大埔科學園舉辦,卡撒天嬌對其提升個人健康的運動賽事表示認同,希望藉此推廣運動訊息,為健康加油。

卡撒天嬌聯乘世界綠色組織World Green Organisation及賽馬會『陽光計劃』,探訪基層劏房住戶家庭,了解他們的需要。

資料提供:卡撒天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