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房地產基金「陽光中心」 打造綠色及健康工作環境

文: Mo Mo
2019.02.18

陽光房地產基金一直致力為持份者創造可持續價值,將經濟、社會及環境因素納入日常管理中。陽光中心作為基金之旗艦寫字樓物業,積極實踐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推行綠色物業管理。

陽光中心榮獲綠建環評1.2版(既有建築)鉑金級別。

優化能源效益 建構綠色社區

陽光中心建有平台花園供租戶休憩,並贈送盆栽予租客以綠化室內環境,大廈更連續7年獲取室內空氣質素檢定計劃中之「卓越級」評級。此外,陽光中心持續推行多項優化能源效益之措施,如中央冷氣系統升級為水冷式冷凍機組、將照明系統更換為LED燈及更新樓宇管理系統(BMS)等,以減少碳排放。再者,陽光中心不僅在大廈廣泛宣傳可持續發展理念,更積極走進社區,如連續6年支持「書送快樂」舉辦的舊書收集活動以推動惜書文化;亦與環保社企「V Cycle」合作舉辦「10噸膠樽回收大行動」,所回收之膠樽將加工製成環保袋和帽子等,為社區人士創造就業機會,並促進社區循環利用資源。

陽光中心將繼續實踐可持續發展理念,貫徹基金於取得增長之餘,不會在環保方面作出讓步。

陽光中心的中央冷氣系統升級為水冷式冷凍機組後,用電量較升級前下降約三成。

陽光中心平台花園

陽光中心義工(員工及租戶)與來自不同家庭之親子成員一同參與陽光房地產基金及聖雅各福群會舉辦的「低碳生活體驗團」,以體驗低碳生活。

陽光驕傲 書送快樂成效高

「書送快樂日」為陽光房地產基金持續支持的活動之一,於旗下多個物業如陽光中心、新都城中心一期及上水中心等,設置舊書回收站,以方便不同人士捐出舊書。去年便募集到13,000本回收書籍,並成功賣出其中的9,000本,所得善款捐予合作的慈善機構。陽光房地產基金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召集人Kelvin Hah表示,是次計劃不但能夠把舊書延長生命,在商業效益上亦有所得益,絕對是一次雙贏的決定:「很多市民對這個計劃亦十分支持,在出售期間,不少父母也帶着小朋友到臨參觀,有些小朋友看到心愛的書本,更抱着一直翻看,讓舊書的價值重生,這是整個計劃中最有意義的一環。此活動亦同時帶動了商場人流的增長,商戶食肆的生意額亦有所提升。無論對環境保護、大眾或商場來說,都能從中得益。」

「書送快樂日」成為陽光房地產基金ESG的重點項目之一,無論在商業或環保方面,均能達至雙贏局面。

於旗下物業回收玩具後,透過「救世軍」轉贈予低收入家庭之兒童,從而分享寶貴資源,並把快樂傳遞至他們身上。

陽光房地產基金於旗下多個物業設置舊書回收站,讓不同人士捐出舊書,為環保出一分力。

推己及眾 撒播環保種子

早於2012年,陽光房地產基金已成立企業社會責任委員會,由每個部門至少一位成員參與組成,目的在於聆聽不同部門的意見,以順利推行ESG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措施,Kelvin亦參與其中,更樂於看見同事的高度投入:「這個委員會由行政總裁領導,負責籌劃及協調不同的可持續發展措施,很高興公司上下目標一致,令身心也流着環保的DNA。因為當大家將環保視之為理所當然時,自然在其他地方也能相應發揮,對家人、朋友間也會造成無形的影響力。」Kelvin更謂:「我們希望可以把可持續發展思維推廣,基金旗下的物業經常為持份者舉辦環保活動,例如協助咖啡店商戶回收已沖咖啡渣以作肥料之用及舉辦低碳生活體驗活動;亦於旗下主要物業放置環保雨傘吸水機以代替傳統塑膠防水遮袋等,這些項目都能把環保意識宣揚至不同受眾,延續地球生命。」

Kelvin表示今次陽光中心能夠成為得獎者之一,是對公司全體上下於綠色環保投入的一項肯定。

在陽光房地產基金旗下的物業內,不難發現各項環保方案,例如環保雨傘吸水機、慳電膽及光管回收箱等,為環保減廢出力。

資料提供:陽光房地產基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