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科幻話題作內地狂吸41億元!特效獲讚媲美荷里活質素

文: 王庭芝
2019.02.22

近年亞洲地區出產的科幻片質素逐漸提升,以跟荷里活電影睇齊為目標,特別是韓國和中國都在科幻片市場上積極發展。國產科幻片《流浪地球》早前在內地上映掀起熱議,電影獲得高度評價,被讚拍出史詩感,是中國科幻電影史上的一大突破之作。

故事講述於2075年,太陽即將毀滅,人類展開「流浪地球」計畫,在地表上建造巨大發動機,試圖推動地球,帶人類逃離太陽系。然而宇宙之路危機四伏,中國太空人劉培強(吳京 飾)與全球科研人員奮不顧身,與時競賽,為人類未來展開不可能的任務。

電影除了有特效大晒冷,亦着默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和互動,吳京則飾演駐守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劉培強,因為任務在身無法陪伴子女成長,導致父子關係疏離而大感疚歉。而香港觀眾最熟悉的演員吳孟達則飾演吳京外父,非常寵愛孫子孫女,付出了自己的全部讓孩子們能夠在惡劣的環境中仍感受到親情。

改編自作家劉慈欣同名科幻小說的電影《流浪地球》由吳京特別演出,屈楚蕭、李光潔、吳孟達、趙今麥等領銜主演,大年初一在內地上映至今累積達41億元人民幣票房,超越去年林超賢執導的《紅海行動》成為中國大陸歷來第二最賣座電影,僅次於吳京前年暑假自導自演的《戰狼II》。

《流浪地球》跟以往的國產科幻片相比,質感無疑大有進步,從預告中亦可感受到拍攝規模之大。早前Netflix宣布購入《流浪地球》全球播映版權,而2月28日亦將於香港戲院正式上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