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騮疑遭車撞傷仍拼死保護幼猴 引網民關注動物權益 憂報警會導致人道毀滅

2019.03.01

近日,有網友在Facebook群組「巴打絲打 Facebook Club」分享了一張頭破血流的母猴在路邊抱著猴BB的照片,更撰文呼籲駕駛人士如果撞到動物應該停車報警。照片引起熱議,不少網民都討論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如何處理。

網民分享了這張猴子照,更表示如果駕駛人士在路上撞到動物,無論動物是自己衝出來抑或是其他情況,都應該停車報警,而不是一走了之。

據網民了解,這張照片是去年在馬來西亞拍攝。不過同樣引起了香港網民關注,事關香港郊野地區亦有不少猴子出沒,例如大埔道「馬騮山」。

關於撞倒動物是否需要停車,有網民就引述香港《道路交通條例》,指凡因有車輛在道路上而有意外發生,以致動物【但不包括該車輛或該車輛所拖曳的拖車之內或之上的動物】受到損害,則該車輛的司機必須停車。同時條例亦講明了動物的定義,指動物 (animal)指任何馬、牛、驢、騾、綿羊、豬或山羊。而猴子、貓及狗等動物則不在列。

除了心痛動物受傷,有網友認為有時司機遇到動物衝出來,無法及時剎車亦是無可奈何。儘管如此,不少網民都覺得假如碰到上述情景,都不應該一走了之。有人就覺得報警處理最穩陣,但卻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人都擔心報警會導致猴子被人道毀滅的下場。

亦有網民質疑大家在看圖說故事,指圖中馬騮未必是被車撞至重傷,有機會是猴群打架所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