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希潮牌「CLOT」被揭抄襲後認錯 原作者嫌官方道歉聲明欠缺誠意

2019.03.01

陳冠希(Edison)在2003年創立自己的服裝品牌「CLOT」,受到不少喜愛街頭文化的年輕人追捧。品牌除了推出自家設計的作品,亦經常與一些國際品牌合作,例如NIKE及Levi's等。但最近就有紋身師怒斥CLOT的衣服抄襲自己的原創作品,而CLOT昨日就在Facebook作出道歉,承諾會將相關商品下架並銷毀。

近日,來自澳洲的紋身師Stu Pagdin在社交平台分享了一張「CLOT」的照片,並撰文怒斥品牌在未獲得授權的情況下盜用了自己的作品,並創作成商品出售。他更打算採取法律行動。

而台灣「路克刺青」的紋身師彫犬同樣發現「CLOT」盜用了自己的畫作,認為品牌「盜用別人的心血來營利」,十分不尊重藝術創作者。

陳冠希之前曾揶揄余文樂的潮牌「MADNESS」抄襲,今次「CLOT」身陷抄襲風波,令不少網民都覺得諷刺。

而「CLOT」昨日在社交平台作出回應,分別以英文、繁體中文及簡體中文發表了致歉函,指涉事的衣服Random Internet Fan Tee,初衷是鼓勵粉絲積極創作,為未能多方審查圖案的來源真實性而感到遺憾。同時,品牌承諾會馬上撤下相關商品並集中銷毀。

不過,彫犬認為道歉聲明欠缺誠意,指自己曾要求「文中提及原創者」,但最後品牌並沒有當一回事,覺得「落差蠻多的」。

來源:IG@Stu Pagdin彫犬CLOTgodfreykwanEdison Che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