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容女兒靜音車廂大聲播歌遭勸用耳筒 外籍惡媽反駁:Headphone傷耳仔

文: 王庭芝
2019.03.05

早前葉德嫻為運輸署拍攝的乘搭交通工具禮儀短片講中不少人的心聲,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顧自己亦要顧其他人,不過近日有網友在Facebook分享在西鐵遇上一位外籍惡媽,縱容女兒在靜音車廂大聲播Youtube,理由仲相當荒謬。

網友於Facebook「生仔要考牌系列」專頁上表示乘搭西鐵時,原本因為搭長途車想靜靜地而走到靜音車廂,後來一對外籍母女上車,女兒約3至5歲,上車不久,該外籍母親就將手機給女兒,女兒就開Youtube播英文歌,由於沒有用耳筒,以致造成噪音。

網友終於忍受唔住噪音,於是上前向外籍媽反映:「你可唔可以比個headphone佢用,依家好嘈。」怎料外籍媽理直氣壯回應:「唔得喎,因為headphone會傷害佢耳仔。」於是網友反駁:「但係呢卡係靜音車廂。」再指住車廂中的靜音告示。

外籍媽惟有關掉女兒手機的聲音,而女兒當然扭計,但外籍媽卻對女兒說:「人哋唔俾,嘈喎。」明顯是不忿被網友指摘,最後外籍媽帶住女兒行去其他車廂。

有網友留言分享自己睇法,認為香港實在有不少無公德心的乘客,又指許多人都無視靜音車廂的設立,雖然靜音車廂所指是車廂內的電視靜音,並非限制乘客必須配合安靜,不過既然乘客選擇去靜音車廂,無非都希望能夠於較安靜的環境,乘客盡量保持安靜是出於尊重他人。

亦有網友指外籍媽以「用headphone會傷害耳朵」為由荒謬,反問難道不擔心女兒看手機會傷害眼睛?

原文:

 

來源:FB@生仔要考牌系列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