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你】MC Jin教張藝興講廣東話 「特別凍」變成「大壁咚」

2019.03.23

愛奇藝選秀真人騷《青春有你》今季節目邀請了張藝興、MC Jin、艾福傑尼、蔡依林、徐明浩及李榮浩指導參賽者在唱歌、跳舞及rap方面的舞台演出。除了參賽者之間的表演,一眾導師的互動亦十分有趣。最近節目組釋出花絮,MC Jin在幕後教導張藝興講廣東話,過程中笑料不斷。

在節目中擔任「青春製作人代表」的張藝興向MC Jin請教廣東話:「我(想)學粵語」,不過「粵語」兩字發音不太標準,令MC Jin不解。李榮浩幫忙解釋,更標準地說出「廣東話」三字,標準發音令觀眾感到驚喜。

MC Jin更教了不少廣東話詞語,例如形容打瞌睡的「釣魚」。不過張藝興的音調與原本音調稍有出入,差點變成一個廣東話粗口字,令MC Jin失笑,擺手兼搖頭地說不好。

之後徐明浩回到座位上蓋著黑色大衣,MC Jin就問「冷嗎?」,張藝興忍不住向他請教「冷」的粵語發音。

而MC Jin就表示粵語會講「好凍啊」及「今日特別凍」,結果張藝興卻將「特別凍」講成了「大壁咚」,十分搞笑。

李榮浩回到座位後,張藝興現學現賣,拋出一句「猴賽雷(好犀利)」。MC Jin大讚李榮浩主持功力自然,張藝興亦十分好學地跟著講,不過就變成「好居也」。

之後眾人講到結婚話題,張藝興以粵語回應MC Jin,不過就將「結婚」講成「嘎翻」。雖然發音稍有偏差,但MC Jin依然能理解,更指導「結婚」的正確讀音。而張藝興經過指導後,發音亦算標準。不過後來越講越長,令節目組都直言已經盡力了,但仍無辦法製作出相應字幕,十分搞笑。李榮浩則大嘆自己已經聽不懂張藝興在說什麼。張藝興再確認多次,問李榮浩是否真的聽不懂,李榮浩直言「你說的什麼玩意兒」,令張藝興忍不住大笑。

來源:《青春有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