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與鶴頂紅及鈎吻並列三大毒藥 衛嬿婉被乾隆賜牽機藥致死狀慘烈

2019.03.19

愛看宮斗劇《如懿傳》的你,想必在追劇時看到衛嬿婉(李純飾)不斷加害其他人時,一定都氣得牙癢癢的,今次如懿(周迅飾)聯手海蘭(張鈞甯飾)及太后(鄔君梅飾)設局,終於成功反擊,衛嬿婉終被乾隆(霍建華飾)賜「牽機藥」又賜解藥,反覆折磨數年,雖然看得劇迷們大快人心,但也不禁讓人唏噓權勢讓人腐化!但,「牽機藥」又是甚麼呢?

乾隆知悉衛嬿婉的罪行後,每天賜牽機藥、解藥及有上癮毒性的蕈菇湯,反覆折磨後容貌變得有如老婦。

 

「牽機藥」是中國三大毒藥之一,與鶴頂紅及鈎吻並列。由馬錢子所製而成的牽機藥,當中的馬錢子鹼成份會令到全身肌肉極度收縮,整個人劇烈抽搐,經歷劇痛後,最終腰背反折的死狀如角弓,十分慘烈!

相傳南唐李後主在寫出《虞美人》後,因詞意帶有懷念故國及亡國之恨,所以被宋太宗賜「牽機藥」而死。

來源:微博@電視劇如懿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