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路人】郭富城頹look演「麥難民」 港產新片關注貧窮人口借宿快餐店

文: 王庭芝
2019.03.19

自從連鎖快餐店麥當勞部份分店24時營業,本港近年出現了一個新詞彙-「麥難民」,指在貧窮問題和香港房屋供應嚴重不足的情況下,有人為了節省住宿開支,選擇借宿24小時營業的快餐店,由金像影帝郭富城主演港產新片《麥路人》以近年越來越多人關注的「麥難民」為題材。

每個「麥難民」都埋藏了不同的心酸故事,有人有家歸不得,有人無家可歸,曾是一位金融才俊的阿博(郭富城 飾),終日在24小時快餐店借宿,店內有不少同路人與阿博為伍,相互改寫了各自的人生。

 

這班「麥難民」當中,有一直為奶奶還債而債台高築的媽媽帶著囡囡、不敢回家的等伯,有剛離家出走的少年深仔,還有暫居庇護宿舍的歌女阿珍,他們都以阿博為首,各人互相扶持,希望能盡力幫助彼此走過人生低谷

 

金像影帝郭富城在戲中以滄桑留鬚造型示人,首支預告以「希望能燃點生命,信念能改寫人生」的字句開始,然後見到身穿西裝的郭富城潦倒的背形趴在快餐店桌上睡覺,清晨當他醒來,孤身走出快餐店門外抽煙,在昏暗的畫面中再出現「貧窮卻能瓦解希望」,與一開頭的字句形成強烈對比,另外,張達明戲中污穢的造型亦相當震撼。

《麥路人》的英名片名都有意思,「I’m Living It」,除了突顯電影關注「居住」的議題,亦令人聯想起M記口號「I’m loving it」。電影主要演員包括郭富城、楊千嬅、萬梓良、張達明、鮑起靜、劉雅瑟、顧定軒、黃悅珈等。

上映日期:2019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