瞓得少個樣真係會嚇走人!研究:睡眠不足會變得更令人討厭

文: Ling Kwok
2019.03.24

好多人有時都會話去瞓返個美容覺,不禁令人生疑短短數小時就可以讓一個人的精神重推上顛峰嗎?這個說法最近得到研究加以佐證!期刊《皇家學會開放科學》最近進行一項研究,發現瞓得少會令個人吸引力大減!

研究人員在瑞典卡羅林斯卡研究所(Karolinska Institute)進行了拍攝,他們為25名連續兩晚睡了8個小時的男女學生進行拍攝,他們需要素顏。

其後,研究人員將25名參加者的睡眠時間限制為兩晚分別只能睡四小時,再進行拍攝。

完成後,研究人員向122名陌生人展示一系列圖片,並就吸引力、健康、睡眠質素及可信程度進行評分。

大多數人給予那些受訪者睡眠不足的照片較低分數,認為他們沒有吸引力且不太健康,沒有值得喜歡的地方,又承認不太傾向於與睡眠不足的人交往,甚至建議人們可以避免與睡眠不足的人接觸以降低健康風險。

研究就講到,有著不健康的面孔,無論是由於睡眠不足還是其他原因,都會影響他們在社交上的吸引力。

來源:entrepreneur

圖:pexel.co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