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不續約TVB演藝生活更精彩 5個離巢後事業大有起色的藝人

文: Ling Kwok
2019.04.06

過去幾年,TVB一直鬧小生、花旦荒。不少藝員工作一段時間後,離開舒適區,決心向外闖一闖。於是公司要求續約時,他們都不再考慮。在外闖蕩一段時間後,往往他們發展比以前更好呢。不妨看看近期的離巢藝人吧。

黃德斌

 

 

黃德斌在TVB 30年來,發展似乎也是中規中矩,偶有一些角色得到讚賞,如《刀下留人》的葉常綠、《天與地》的鄭振軒,也未能夠為他得到更高榮譽。

 

 

於是2017年選擇不再續約無綫,並開始接拍電影,如《逆流大叔》、《黑白迷宮》等。

他在《逆流大叔》一別以往內斂形象,飾演一名有熱誠,表情多多的中佬,讓觀眾覺得驚喜,看到不一樣的他。

 

 

除了電影工作,還有舞台劇及網劇演出等著要做,可說是不愁沒有工作,離開絕對是件好事。

沈卓盈

去年年底約滿TVB後,女藝人沈卓盈(Jess)決定離巢往外闖。

 

 

最近她接下離巢後的第一份新工作,應日本政府及北海道經濟省的邀請,到北海道拍攝旅遊節目《極食北海道》。

 

 

之前她更獲邀出席太陽娛樂12周年的周年晚宴活動,遇見不少電影界猛人,沈卓盈當場有跟他們交流,看來有機會向電影界發展。

 

 

布偉傑

有「御用外國人」的布偉傑,加入TVB 18年。2016年開始外闖發展,目的是想賺多點錢養家。

 

 

直到2018年2月,布偉傑不再續約,《福爾摩師奶》成為在TVB最後一套作品。

 

 

經太太介紹下接拍了兩套電影,有意進軍荷里活發展,看來契機不斷!

岑麗香

有女神之稱的香香,去年宣布與TVB正式約滿,希望可以放一個長假,專心做人大計。

近期她正式成為人母,誕下得意BB Jacob!看來她要專心照顧BB,做幸福人妻,有一段時間都不會看到她出席公開場合了。

 

 

陳法拉

陳法拉對自己的理想有很多想法,也不甘做一個花瓶。

因此在她事業如日中天時,選擇離開TVB,並於2014年到美國紐約著名學府茱莉亞學院修讀4年制戲劇碩士課程(Master of Fine Arts),成為全職學生。

 

 

2018年5月順利畢業後簽約到美國的經理人公司,更成功進軍荷里活,參與HBO迷你劇《The Undoing》,與奧斯卡金像影后妮歌潔曼(Nicole Kidman)同場,實在太勁!

 

 

圖:IG@陳法拉岑麗香沈卓盈、微博@布偉傑、黃德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