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2019】翠絲「戲流」強勁 惠英紅袁富華大熱得最佳男女配角

文: APEACH
2019.04.14

《翠絲》(Tracey)由李駿碩導演執導,由黑仔姜皓文和惠英紅主演,加上老戲骨袁富華點綴更是畫龍點睛。由於男女配角演出實在出色,於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惠英紅及袁富華同時獲得最佳男、女配角一獎,實在是可喜可賀,實至名歸。

恭喜小紅姐與袁富華,兩人的得獎感言都是揚言不會放棄香港電影。

而兩人得獎,證明實至名歸,在場沒有人異議。

佟大雄在年輕時對同性好友高正有好感,更曾偷偷的穿上媽媽的胸罩,以安撫身體內的女孩。後來就跟著社會軌道跟安宜結婚,以為跟著一般人的步伐,結婚生子,擁有家庭後便能忘記藏在身體裡的那個她,一直抑制著那個女孩。

高正離世後,他的丈夫阿邦聯絡佟大雄幫忙處理運骨灰回港的問題,又讓他重新面對塵封多年的回億。後來又遇上失聯多年的好友打鈴哥,舉手投足隨便輕捏蘭花指的打鈴哥,全都散發著女人的氣息。他們都是因為世俗目光和不理解而困著自己身體內真正的靈魂,終於決定要豁出去,以女人的身份活一次、活下去。

打鈴哥一顰一笑都把散發著女人的嫵媚,把女入的感覺演得入型入格,亦把當中神韻一一流露出來。憑著打鈴哥一角,袁富華成功得到戲藝生涯第一個獎項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佟大雄與太太安宜攤牌一幕,讓不少觀眾也跟著心痛。安宜是傳統女人,家醜不出外傳絕對是人生座右銘,她怪責丈夫只想到自己,當他打算要去接受和成為真正的自己時,沒有考慮她、沒有想過這個家,平日驕傲和站在道德高地的安宜在這一刻卻無法繼續堅持下去,哭著哀求大雄偶爾當女人,偶爾回來當她的丈夫,即使是一個幸福家庭的假象才可以;她又一記又一記的巴掌掌摑自己,氣自己沒有能力去改變這個情況,每一記巴掌也是無力與心痛。

惠英紅所飾演的安宜,絕對是影后級的實力,沒有誇張的演技去搶戲,實實在在的演著安宜,引起的戲劇張力更大,可說是與黑仔的角色相輔相成。惠英紅憑《長輩》成為香港首位香港金像獎影后,以《血觀音》獲《第54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及《第3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成為雙料影后,演技實力無庸置疑。

黑仔姜皓文在《翠絲》中首次擔正男主角,在戲中對跨性別人士的情緒、情感拿捏精準,而他的演技實力也早早已得到認可,去年他憑《拆彈專家》所飾演的江耀偉奪《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獎。

在TVB新劇《鐵探》中,姜皓文與惠英紅再次合作軋戲。

來源:YouTube@One Cool FilmTVB(official)FB@翠絲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劇照及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