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行動2019】改編真人真事轟動全城貪污案!陳家樂、陳瀅擔正做主角

文: APEACH
2019.04.04

由TVB與ICAC合作攝製的《廉政行動2019》,由滕麗名、黃智賢、陳家樂和陳瀅主演,全劇五集四個改篇自真實案例的故事,如2012年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及新鴻基地產高層涉貪案、2015年米芝蓮一星食府「胡同」450萬詐騙及非法回佣案、2011年大昌行、森那美私家車驗車貪污案等。而且今次導演陣容強大,一位導演執導一個故事,有《樹大招風》的許學文、《衝鋒車》的劉浩良、《十年》的歐文傑及《暴瘋雨》的李光耀,由林超賢、曾勵珍及羅香蘭監製,相信能拍出充滿電影感的《廉政行動2019》,劇集於4月6日起逢星期六晚9點半播放。

五集分成四個真實改篇故事,分別是改篇自07年九龍塘拔萃小學女教師劉鳳茵欺詐案的《初心》、11年大昌行、森那美私家車驗車貪污案的《隱形戰車》、15年米芝蓮一星食府「胡同」450萬詐騙及非法回佣案的《逆流》及12年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及新鴻基地產高層涉貪案的《黃金枷鎖》。

滕麗名飾演總調查主任張嘉汶(花姐),為人正直不阿,責任心極重,屢破奇案,是廉署最幹練的調查員之一。

黃智賢飾演高級調查主任韓奕山,辦案乾淨俐落且效率高,本為花姐身邊的得力助手,亦是多年摯友,但為了更好的前途,後轉職律師,並與廉署對立。

陳瀅飾演沈泳君為廉署調查員,表現出色,屢獲晉升,被花姐視為徒弟。在國外修讀法律時,閏蜜因丈夫欠下巨債人間蒸發而患上產後抑鬱輕生,回港後擔起照顧閏蜜女兒及其祖母的責任。

陳家樂飾演調查員歐陽智,成長於圍村,面對家族思想傳統、重男輕女的想法,令他對不公平的對待習以為常,為了心中的正義感,大學畢業後投考廉署,被花姐視為徒弟,與陳瀅是工作上的好拍檔。

今次是陳家樂和陳瀅首次擔正做主角,陳瀅在剛播畢的《福爾摩師奶》中飾演的魏素嘉演技大獲好評,相信觀眾也會繼續期待她在《廉政行動2019》中的表現。

 

 

除了滕麗名、黃智賢、陳家樂和陳瀅,曹永廉、楊詩敏、古明華和鄭則仕等演員亦會參演。

來源:廉政行動2019YouTube@TVB(officia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