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2019】港產小品《淪落人》獲金像8項提名!黃秋生零片酬力撐新晉導演

文: APEACH
2019.04.04

《淪落人》由新晉導演陳小娟編導、陳果監製,由黃秋生和Crisel Consenji(姬素.孔尚治)主演,是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三屆大專組的得獎作品,電影將於4月11日正式公映。尚未正式上映,已奪得多個電影大獎,《淪落人》同時獲《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八項獎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及最佳男配角(李璨琛)等。

故事圍繞半身癱瘓的中年男人梁昌榮(黃秋生飾)和離鄉別井放棄攝影夢的菲律賓女傭Evelyn(Crisel Consunji飾),在人生低谷中相遇相知。看罷,可能你會改變對外傭的看法、對家和家人的定義及對夢想的感覺,在困難的環境下能遇上一個真心對待自己的人,在受過傷後仍願意交出真心,其實一切都或許還不算太差。

梁昌榮在一次意外後下肢癱瘓,妻子不但沒有與他共患難,更帶著兒子改嫁至外國,令他覺得自己是一個廢人,對人生完全失去希望,沒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只是單純行屍走肉的活著。

每個人也有過去,Evelyn擁有大學學歷,為了養家和逃離恐慌而不得不放棄攝影夢,離鄉別井的來到香港工作。朋友教她在傭主而前要裝笨,不要放太多感情在傭主身上,但她仍然選擇相信梁昌榮是善良的人。

「人家每天照顧我,跟我一起住,我不相信她,還可以相信誰?」梁昌榮回答阿輝(李璨琛飾),感受到Evelyn的真心後,梁昌榮亦交出真心與信任。

得知Evelyn的攝影天賦後,梁昌榮更找阿輝幫忙買單反相機送給Evelyn作生日禮物。

Evelyn告訴梁昌榮他也可以有夢,並幫助維繫他和家人之間的感情。他曾以為這輩子自己再也沒有夢的機會,以為意外令他失去夢的能力,在幫忙Evelyn實現夢想時,他也重新找到自己的價值。

新晉導演陳小娟兼本片編劇,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環球商業系,放棄安穩生活,選擇追夢之路,《淪落人》讓她成功得到多個「最佳導演」及「最佳編劇」獎,就如黃秋生在電影中鼓勵Evelyn時所說的:「夢想只有Now或Never,一定不要錯過時機。」

這部電視有多個演技實力猛將,包括黃秋生、葉童及李璨琛。得知新晉導演預算有限,黃秋生願意無酬演出,待票房好才分花紅。他更在Facebook發文鼓勵和肯定導演陳小娟:「小娟。我嘅任務完成咗啦。以後你自己努力啦。我嘅回報,就係妳嘅成績。」

早前於第25屆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中,陳小娟獲得最佳編劇,男主角黃秋生則以大熱姿態奪得最佳男演員,未知今次能否在金像獎再下一城。


來源:FB@淪落人黃秋生陳小娟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鮮浪潮、電影預告截圖及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