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2019】RubberBand連奪2大電影原創音樂獎!5首入圍歌背後各具意義

文: APEACH
2019.04.08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又頒出一個獎項,RubberBand首度入圍角逐香港電影金像獎,即連奪2大獎項,憑著為電影《逆流大叔》配樂,一次過獲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及最佳原創電影音樂。除了RubberBand主唱的《逆流大叔》主題曲《逆流之歌》,其餘4首入圍的歌曲一樣值得關注,包括余香凝主唱的《非同凡響》主題曲《陽光著照》;Jan Curious主唱的《無雙》主題曲《Let Us Be The One》;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和林曉峰主唱的《黃金兄弟》主題曲《一起衝一起闖》;和陳蕾主唱的《翠絲》主題曲《Tracey》。

《逆流之歌》—《逆流大叔》主題曲

《逆流大叔》的導演陳詠燊表示不想要一首假大空的勵志歌作為主題曲,即不停地標榜「有夢想就一定得」、「做就一定會成功」,認為大家都知道這並不是人生的真相,他相信成敗得失之間,有一個層次,那是做回自己,跟著自己的心走才有能力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出口。而Rubberband以一首《逆流之歌》把導演的想法用音樂完整的傳達出來。

作曲、填詞、主唱:RubberBand

其餘4首入圍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包括余香凝主唱的《非同凡響》主題曲《陽光著照》;Jan Curious主唱的《無雙》主題曲《Let Us Be The One》;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和林曉峰主唱的《黃金兄弟》主題曲《一起衝一起闖》;和陳蕾主唱的《翠絲》主題曲《Tracey》。

《陽光普照》《非同凡響》主題曲

除了電影作品外,余香凝一直也有在樂壇發展,這次出演《非同凡響》的女主角及獻聲電影主題曲《陽光普照》,寄意沒有永遠的雨天,也沒有永遠的晴天,然而沒有晴天,就沒有彩虹,人人也可以活得獨一無二,非同凡響。

作曲:劉宇軒      填詞:陳心遙      

主唱:余香凝

Let Us Be The One《無雙》主題曲

《Let Us Be The One》整體節奏輕快明朗,副歌部分更是讓人血脈沸騰,Jan Curious以音樂和觀眾重溫一次《無雙》中做偽鈔的完整過程。

作曲:戴偉          填詞:陳心遙      

主唱:Jan Curious

《一起衝一起闖》《黃金兄弟》主題曲

不少人說,當年的古惑仔回來了!在電影中,五個出生入死的好兄弟,為了救濟兒童而偷藥,卻慘遭設局而陷入險境。「當中幾多辛酸  幾多兜轉有你伴我闖不覺倦」、「窮途末路可登天  你作後盾支撐信念  才不懼考驗  受萬事磨練」歌詞中盡是心照不宣的兄弟情!

作曲:陳光榮      填詞:馮曦妤、陳光榮、朱雋言   

主唱:鄭伊健、陳小春、謝天華、錢嘉樂、林曉峰

Tracey《翠絲》主題曲

《翠絲》主題曲由「亞洲星光大道」出身的陳蕾演唱。「而就算你不同意 也想你知 it's me」配上旋律,歌詞字裡行間也讓人感到佟大雄想真正成為翠絲,不再介意其他人的目光,只想做回自己,亦道出當中的孤單。

作曲、填詞、主唱:陳蕾

來源:Jennifer YuOne Cool FilmYOYOROCKIntercontinental Film陳蕾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