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像獎2019】謝賢奪金像獎終身成就獎!入行逾60年一生離不開香港電影電視圈

文: APEACH
2019.04.14

《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由入行逾60年的謝賢(四哥)得獎,由特首林鄭月娥頒獎。謝賢未夠20歲已經接拍電影,開展了演藝生涯,多年來拍過不少經典作品,講過不少深入民心的對白,在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中的經典對白「全部都係我嘅人,點同我打呀?」更流行至今。此外,四哥亦曾擔任過多部電影的導演和監製。除了在電影圈發展,過去也拍過不少電視劇,今年亦有份參與TVB劇集《法證先鋒IV》的拍攝。

今年82歲的謝賢,入行逾60年,一生貢獻在電影與電視上,拍過不少經典電影及電視劇,可惜一直沒有得到任何大獎。一生默默的付出,今年終於得到終身成就獎。

多年來拍過不少經典作品,講過不少深入民心的對白,在周星馳電影《少林足球》中,「球證、旁證、足協、足總、足委,全部都係我嘅人,點同我打呀?」絕對是經典。

近年四哥亦有接拍電影及出演綜藝節目,如TVB的《三個小生去旅行》、《4個小生去旅行》及內地節目《寶貝的新朋友》。2017年復出拍了劇集《賭城群英會》,今年亦有份參演TVB劇集《法證先鋒IV》,

謝賢的一生基本都與圈中人有關,過去的女人也是因戲結緣,如嘉玲、蕭芳芳、甄珍及狄波拉。與第二任妻子狄波拉育有一子一女,兒子謝霆鋒和女兒謝婷婷二人都加入了娛樂圈。

來源:FB@甄珍、微博@謝賢寶貝的新朋友、IG@謝婷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