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探】惠英紅黃智賢對罵、對白似曾相識 網民不約而同聯想:好似《寒戰》

文: Ling Kwok
2019.04.12

《鐵探》出街一星期,不少觀眾因為金像獎級陣容惠英紅及姜皓文而收睇。收睇一眾好戲之人,實在是賞心樂事。雖然如此,可是網民發現《鐵探》有些情節,與電影《寒戰》甚為相似,到底是巧合,還是「致敬」?

話說第6集,許紹雄飾演的賤Kan與惠英紅在天橋上對質。

Kan處心積累,想拖垮惠英紅的兒子,力數他的七宗罪。先聽到Benz雄講:「我對眼就係證據!」一聽之下,還以為是抽《溏心風暴》水。

不過後來,惠英紅爆出更精警的說話,她兇狠地向Benz雄說:「我下半世咩都唔做,剩係對付你一個!」不禁馬上想起《寒戰》的經典對白。

除此之外,黃智賢與惠英紅三分鐘對罵,兩人各說各話,直至惠英紅拍檯。

這幕雖然很有張力,但是也引起網民聯想,想起電影《寒戰》裡郭富城與梁家輝對罵、聲音重疊,直至梁家輝大喝一聲:「我問你係定唔係!」

這幕,有著似曾相識的感覺。不少網民都懷疑《鐵探》的創作靈感是否來自《寒戰》。

圖:《鐵探》、《寒戰》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