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們的戀愛】秦沛獨力撫養一對仔女 支持女兒不急結婚:找個陪伴你的人

文: Ling Kwok
2019.04.19

講起「你大我呀?」就會諗起秦沛。早前他與女兒姜麗文上內地節目《女兒們的戀愛》,大談婚姻觀。其中秦沛比起其他嘉賓的婚姻觀更開明,引起了不少迴響,想不到這位爸爸有著如此開通的想法。

女兒姜麗文講到自己等到四十歲(才結婚)也沒所謂,即時引起其他家長的反對,認為這樣生小孩會很困難。

可是爸爸秦沛卻很認同女兒,並指不要為生孩子而結婚,要找一個可以陪伴、支持、愛自己的人才是最重要。他說:「結不結婚並不重要,生不生小孩對我而言無所謂。單身總好過比結婚後離婚要好。」

秦沛之所以有此想法,可能受他曾經歷婚姻失敗影響,所以也不想女兒姜麗文走自己舊路。

而他當年與前妻梁盛因為文化差異離婚,兩位小孩十歲都沒有,要獨力撐起一頭家。

他說:「那時候我背住一個,拖住一個,很辛苦。後來我媽媽帶著他們移居到外國,但那時我在香港工作,跟仔女分隔兩地,惟有一有空就飛到國外陪他們。」

幸好現在都過去了,兩位仔女與爸爸的關係很好,經常看到他們上載與爸爸的合照到社交平台上,一切也苦盡甘來,證明是值得。

圖:姜麗文IG、《女兒們的戀愛》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