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擠完暗瘡後發高燒入深切治療部?要小心臉部三角區暗瘡!切勿亂擠

2019.04.21

相信有不少人都會忍不住用手擠臉上的暗瘡,不擠不快。不過,擠暗瘡要留意三角區位置。早前中國江蘇有名女子就因為用手擠掉嘴唇上方的暗瘡後發高燒,要送到醫院的深切治療部(ICU)進行診治,情況令人擔憂。

該名女子擠完暗瘡後,嘴唇開始變得紅腫,而左邊的臉部更腫脹得無法抬起左眼皮。最後這名女子發高燒,要送到醫院的深切治療部(ICU)進行診治。

她送至ICU時已經高燒至40攝氏度,甚至進入昏睡狀態。據悉,她更出現呼吸、心率較快、大小便失禁等令人擔憂的情況。經醫生診斷,該名女子是危險三角區感染,造成海綿狀靜脈竇炎。經診療後情況已好轉。

醫生提醒,面部危險三角區,即從鼻梁到兩邊口角所連成的三角區域的感染有機會上行到顱內,引起腦膜炎、海綿狀靜脈竇炎等,更有可能有生命危險。醫生解釋危險三角區血液非常充沛,一但暗瘡長在危險三角區,不要隨便用手擠或粉刺針挑。如果雙手沒洗乾淨,沒有仔細消毒用具,細菌一但走進血液會引起面部感染,隨時有嚴重併發症。

來源:微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