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張西望】追擊大媽歌舞團濫用公眾地方賺錢 主持一句K.O.問到對方啞口無言

2019.05.03

過往有關在本地公眾空間造成滋擾的話題不時被市民討論,例如旺角行人專用區及康文署轄下的公園等等。TVB節目《東張西望》近日跟進現時公眾地方的使用情況,指出大媽們靠歌舞表演賺錢的現象仍然存在,對不少市民造成滋擾。節目主持就收錢一事訪問有關人士,結果問到對方啞口無言。

公眾地方的使用情況一直備受關注,有歌舞團更藉著在公眾地方表演而收取金錢之餘,更對附近街坊造成滋擾。

《東張西望》主持就收錢一事訪問有關人士,對方一開始反問「誰看見我們收錢?」。主持再問對方有沒有收錢,該名男子就回答「我們不收錢,都是長者玩的」。後來主持追問是否「從來沒有收過錢」,男子斬釘截鐵地回答「是」,但卻很快轉了口風指「如果有人給你錢也很正常」。

這時,主持便提出問道「人家給你錢,你就收下了?」,之後又鍥而不捨地問男子有沒有收錢,男子在追問下道出真相「我一樣收下了」,又指「你給 我就收」,自相矛盾。

主持繼續追擊,問男子的做法是否屬於濫用公眾地方賺錢,結果男子皺起眉頭,一臉不耐煩地說「這個地方是香港政府給香港市民娛樂唱歌玩的地方,怎麼叫濫用地方呢?」

主持反駁道「但你收了錢就不算是玩了」,男子繼續固執地表示「收錢,是人家自願給(錢)的,我們又沒有問人家拿錢」。最後主持一句KO:「那為什麼你不選擇不收呢?」,令男子頓時啞口無言。

其後節目組亦採訪了一位在公園表演的女子,女子稱自己5個月都抽不到籤,主持隨即表示「那就是沒有牌照了」。女子就表示自己是公園的持份者之一,自己幾十歲都需要娛樂,抽不到籤就來玩一下。

為了避免公眾空間被濫用,有公園見招拆招,擺出花盆陣希望盡量避免地方被濫用。

以往的遊樂場地規例列明,在公園玩樂器或唱歌,不得對任何使用遊樂場地的人造成煩擾。不過由於康文署職員和附近街坊並不屬於「使用場地的人」。後來政府終於建議修例,將條例改成「任何其他人造成煩擾」,便於執法。

來源:《東張西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