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子護照】入境處手機APP自助申請第2代電子護照!8個簡單步驟換領新護照

文: APEACH
2019.05.31

自從入境處推出自助換證機,大大縮短了護照辦證的時間。近日,入境處手機APP更推出了全新服務,在家就可以自助完成申請或換領新電子護照。除了辦證時間大大加快外,連收護照的等待時間也由最快10個工作天縮短至5個工作天,就算假期旅行前才發現護照快要過期,也絕對來得及換新。如何用APP申請新電子護照,只需要八個簡單步驟!

首先可以在Google Play或App Store下載「香港入境事務處」APP。

進入應用程式後,選擇「申請香港特區旅行證件」。

閱讀後條款,剔上聲明的同意格便可以正式開始申請護照。

步驟1:

系統已默認了選項,但你仍然可以修改選項。

步驟2:

填上你的英文姓名、出生日期、出生地點、身份證號碼及電話號碼。

步驟3:

你需要上載你的個人證件照片,照片的大小尺寸為最少1200像素(闊)X1600像素(高)。此外,過度修圖或模糊不清的照片,系統亦會顯示「你的相片未能符合規格」及提示原因,方便申請人再根據指示再拍攝適當的照片。

步驟4:

這個步驟讓申請者可以選擇性的上載附加文件,可略過繼續至步驟5。在使用APP申請護照時,如一次過處理多個申請,系統有時會在完成步驟3後直接跳至步驟5,如申請者有上載文件需要,可於步驟6時核對資料時選擇「修改」,並回到步驟4上載文件。

步驟5:

選擇領證辦事處及聯絡方式。

步驟6:

核對所有申請資料的真確,如果沒有問題,剔上聲明格內的方格及填寫驗證碼即可。

步驟7:

可以選擇以不同的信用卡付款。

步驟8:

這樣你便完成申請了,記得留意email或信件,大約最快5個工作天便能到你所選的領證辦事處領取護照了!

來源:香港入境事務處APP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