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北極海氣溫高達29度 二氧化碳濃度達到人類歷史最高水平

文: Ling Kwok
2019.05.16

全球暖化問題愈趨嚴重,地球響起警號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上周末全球氣候系統再度發出警報,俄羅斯西北部北極海入口附近,錄得氣溫已上升到29度,與此同時,地球大氣中二氧化碳的百萬分濃度,已突破至415ppm,成為了300萬年來的新高。

早前《華盛頓郵報》報導,全球暖化的問題已蔓延到哈薩克邊境至白海不少地區,創下了高溫紀錄。

位於北極海入口的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Arkhangelsk)的氣溫錄得29度,對比當地的平均氣溫高出了17度之多,而位於阿爾漢格爾斯克東面的農村地區科尼亞斯(Koynas)更上升到攝氏31度。

這些反常的情況出現,源於二氧化碳不斷增加,其濃度已超越了門檻,甚至成為了目前最高,並開始持續加劇。

科學家表示,氣候變化不會是短期內能解決的問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就會減緩全球暖化問題。

來源:華盛頓郵報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