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龍記2019結局】小昭苦戀張無忌無果連金庸也歎息 無怨無悔成心中最愛

文: APEACH
2019.05.31

TVB播放的新版《倚天屠龍記》終於講到小昭的結局!許雅婷Kabby在2019新版《倚天屠龍記》中飾演明教波斯總聖女小昭,扮醜潛伏明教只為了替母親黛綺絲盜取乾坤大挪移心法,卻遇上多番對她維護照顧的張無忌(曾舜晞飾),甘願放下身段隨侍張無忌左右,成為照顧他的婢女,也成為最了解他的人,但可惜她的愛情並沒有結局,連金庸也因不能讓她和張無忌在一起而歎息。小昭最終的結局要離開張無忌回到波斯,二人道別的一幕,特別感受到小昭一直為張無忌默默的付出。

許雅婷在《倚天屠龍記》中所飾演的小昭雖然不是女主角之一,但卻是作者金庸最愛的女角。在小昭和張無忌相遇時,小昭的容貌甚至比殷離的還是嚇人,但張無忌並沒有因而嫌棄她,還在楊不悔面前處處維護她,讓小昭心生感激。

黛綺絲因與教外人士成婚,與明教總教決裂,曾想回明教偷取「乾坤大挪移」心法交回總教以贖罪,以避過總教將失貞聖女燒死的懲罰,但失敗無果。後把任務交回女兒小昭,亦是讓小昭遇上張無忌的重要契機。

小昭一直對張無忌無怨無悔,他即使已得到心法仍沒有向任何人透露,直到最後為了救母親性命,才不得已自願和母親一同返回波斯,贖回她的聖女失貞之罪。

直到最後,小昭在回波斯前最後一個願望便是為張無忌換衣梳頭,深情的對張無忌說:「只想做公子的丫頭,一生一世的服侍你。」亦在離開前靜靜托付趙敏好好照顧張無忌,就這樣便與她最放不下的張無忌等人分別。

相比起周芷若和趙敏對張無忌由愛生恨、必定要成為他唯一的愛,小昭從來沒有想過要得到張無忌,只要能夠一直守護在他身邊已經能讓她足夠開心。小昭的愛情並沒有結果,但她無私的愛卻再次讓大家看到愛不一定要擁有,看到張無忌少了煩惱,得到幸福無憂時,她也能替他開心。

來源:微博@許雅婷曾舜晞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