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澤直樹》對白紅到當選日本年度流行語 15句經典金句反映職場文化/處世之道

文: 王庭芝
2019.05.26

日本神劇《半澤直樹》於2013年創下收視神話,近日男主角堺雅人終於確認回歸續集,《半澤直樹2》將於2020年4月出街,實在是劇迷喜訊!劇集當年大受歡迎,因為它能一針見血道出日本職場迂腐的階級文化,而飾演銀行職員的堺雅人勇敢對抗上級,最後絕地反擊的結局大快人心。劇集亦留下了許多精彩對白,值得再三回味!

《半澤直樹》當年掀起熱潮,其中一個重要因素是劇中精彩的對白,出自堺雅人的「加倍奉還」就成為了年度流行語,甚至許多商店都以此金句吸客,一齊重溫15句《半澤直樹》經典對白!

1. 雖然我相信人性本善,但我定必以牙還牙,加倍奉還,這是我的原則!

 

2. 不是加倍,是十倍奉還!百倍奉還!

 

3. 銀行總是在晴天借傘,雨天收傘。

4. 下屬的功勞是歸上司的,上司的過失是下屬的責任,我進入銀行時,常常聽到這些話。

 

5. 你做甚麼工作都可以,一定要珍惜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要像機器人一樣工作。

 

6. 我不要再看別的面色做人。

7. 活着真的不容易。

 

8. 我不能敗在這種地方,一定要向前行!

 

9. 不要輕看這粒小螺絲,體型雖小,重量又輕,但非常結實,而且日本都是靠這樣的螺絲支撐着。

10. 人的價值不是用金錢衡量,身為銀行職員,我們被賦予運作巨額資金的權力,只要有心,這份權力能夠救人也能殺人。

 

11 .如果跪下能夠將事情真相弄清楚,要我跪多少次都可以。

 

12. 事到如今,你別以為這種理由還說得通!

13. 我們銀行職員不是為保護銀行而工作,而是為了這個國家的勞動人民而工作。

 

14. 如果有人因這件事而找你麻煩,你儘管將責任推到我身上吧。

 

15. 被逼到絕境的老虎可不知道會用甚麼手段反擊。

 

來源:TBS電視台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