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傳聞】傳iPhone售價賣貴$3000 蘋果產品不再Made in China

文: Toby Mok
2019.05.24

中美之間的貿易戰愈來愈激烈,繼之前多間美國生產商決定取消同中國華為合作之後,最近亦有外國媒體報導指負責製造多個蘋果產品工序的台灣電子製造商和碩聯合科技將會將生產線撤出中國,並移師到印尼。除此之外,摩根大通亦預測,如果中美貿易戰持續,iPhone售價有機會上升14%。

最近有外國媒體報道,負責組裝蘋果MacBook 、iPad的台灣製造商和碩聯合科技將會撤出中國,並將生產線轉到印尼。

根據外國媒體venturebeat顯示,和碩聯合科技將會同印尼本土PT Sat Nusapersada生產商合作,不過Nusapersada負責人則沒有表示廠房將生產哪款產品,所以iPhone暫時未知道是否亦會轉到印尼生產。

而外國媒體WCCFtech表示,和碩聯合科技已在印尼投資了3億設備,令iPad及MacBook的生產線移師到印尼的傳聞更趨真實。

除此之外,最近美國新一輪關稅名單出爐,所有中國進口的產品都需要加收關稅,連中國製造的iPhone亦不能幸免,而有傳指今次關稅將有機會提升至25%。

如果關稅確實提升至25%,而將全部關稅轉嫁至消費者,現售$12,499 的 512GB iPhone XS MAX 有機會將加價到$15,624 。

不過摩根大通指,相信蘋果不會將全部關稅轉嫁至消費者,因為售價太高,反而怕影響銷情,預計最高將iPhone售價加14%,即將現售$12,499 的 512GB iPhone XS MAX增加至$13,748,貴1,249。

大家又點睇呢?

資料及圖片來源:venturebeat,Macrumor,CNBC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