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猴子阿布、茉莉公主寵物老虎還原度高!電影《阿拉丁》6大亮點

文: 王庭芝
2019.05.30

迪士尼真人電影《阿拉丁》(Aladdin)現正上映,這部改編自同名動畫的作品將奇幻又浪漫的場景一一呈現。阿拉丁和茉莉公主坐上飛氈,合唱經典歌曲《A Whole New World》一幕當然是令人最期待的畫面,事實上,電影不少場景都落重本,由佈景到服裝,以至每一個細節都在幕後花了許多心思,以下精選的6大亮點,大家又有無留意過?

動作片般的刺激追逐戰

導演佳烈治(Guy Richie)擅長拍攝動作片,他拍過《神探福爾摩斯》系列當中連串的動作場面都令充滿刺激感,今次導演就將這份刺激感帶到《阿拉丁》,電影一開場的「One Jump Ahead」是重點歌舞場面之一,阿拉丁帶著初相識的茉莉公主展開一場緊張刺激的追逐戰,穿越大街窄巷飛簷走壁,攝影指導特意在男主角文拿馬蘇(Mena Massoud)的腰間繫上GoPro攝影機,以捕捉阿拉丁視角的刺激場面。

實景加CG重現奇幻場面加角色

要把動畫化成效果逼真的真人版,劇組用了最先進的視覺特技技術,包括角色動畫、動態捕捉、場景擴展、電子佈景、模擬特技等,例如魔法洞穴的內部、入口的巨大獅子頭像,以及佈滿寶藏的巨石都是在錄影廠搭建,再配合視覺特技製造震撼的魔幻效果;而《A Whole New World》的浪漫場面,其實兩位主角是在一個六軸水力平台上的發泡膠墊拍攝,由人手控制飛高飛低和左右移動。

除了場景用上這種技術,電影中有幾個角色都是這樣拍出來,包括把韋史密夫與巨大藍色燈神合二為一,還有全CG角色阿拉丁的猴子阿布、茉莉公主的老虎王仔、賈方的鸚鵡艾格以及飛氈,全都栩栩如生。

「阿里王子」風光出巡

在精靈的幫助下,阿拉丁如願化身王子,他風風光光進入阿格拉巴城,在精靈引路下,先有大批用法街變出來的舞者、兵丁出場,原來這幕動用了多達250名舞蹈員及200名臨時演員,並且花了足足5天時間,以7部攝影機進行多角度拍攝。

阿拉丁化身阿里王子坐在一匹以鮮花裝飾高達30呎的駱駝霸氣進場,單是這匹駱駝花車就動用了15名工作人員,用上3星期時間,出動37,000朵花製作而成。

茉莉公主的fashion show

女星娜奧美史葛(Naomi Scott)將茉莉公主完美重現,除了她本身的美貌,多套靚衫都為她的氣質額外加分,劇組單是為茉莉便設計了9套服飾,大家有無數到出來呢?服飾以南亞風為主,用上絲綢、腰果花圖案、珠子、刺繡等,其中一套茉莉公主穿著與化身為阿里王子的阿拉丁載歌載舞的服飾,更是直接參考自動畫版的設計。

晒冷過百套戲服

韋史密夫(Will Smith)的精靈造型又豈止露出藍色的身軀!當他化身成人,服裝就以藍色為主調,用上大量藍色布料配襯設計,而他更配上各式帽子成為他搶眼的主打Look。至於片中最大型的「阿里王子」歌舞巡遊場面由於動員數百位演員,劇組合共打造了超過200套服飾! 

搭建虛構古城、華麗皇宮

故事中的阿格拉巴城及蘇丹的皇宮合共花了15星期搭建,揉合了阿拉伯、摩洛哥、波斯、土耳其、印度和南亞等地特色,皇宮擁有寬大的殿堂、奢華的寶座,還有美輪美奐的大理石地板、拱門、木雕、掛毯等,為了突顯皇室氣派,原來茉莉公主的睡床更比一般床大雙倍,因為公主每晚都要她的寵物老虎王仔陪伴入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