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流寄生族】逆權影帝宋康昊黑色幽默新作 無業遊民偽造文書躋身上流社會

文: APEACH
2019.06.20

在72屆康城影展的官方單元中獲金棕櫚獎的《上流寄生族》(기생충、寄生上流),成為第一部獲得該獎的韓國電影。《上流寄生族》由韓國國際知名導演奉俊昊執導,國民影帝宋康昊、李善均、趙汝珍、崔宇植和樸素淡主演,陣容和票房強勁,導演一直關注著社會基層,這次再度於作品中以嬉笑怒罵的說故事方法來討論不同議題,口碑載道,容易入口,即使不是韓國戲迷也很值得入場欣賞!

《上流寄生族》於康城影展中的官方單元中獲金棕櫚獎,是首部奪得此獎的韓國電影。電影於5月30日已於韓國上映,在韓國票房已破16億,香港將於6月15日起有優先場,6月20日正式於各大院線上映。此外,電影於192個國家地區上映,是本年度最備受期待的韓國電影。

奉俊昊導演一直關心社會基層、全球化等議題,今次在《上流寄生族》亦有關注相關問題。故事圍繞在由韓國國民影帝宋康昊所飾演的窮爸爸基澤一家,一家四口蝸居在一個地下又髒又小的房子裡,平日甚至要一起摺外賣盒來幫補家計。

一天朴叙俊介紹宋康昊的兒子基佑(崔宇值飾)進入一個極富有的家庭當補習老師,而其妹妹(樸素淡飾)有極早的美術天份,同時也很會偽造證書、文件,所以便為崔宇值造了一張從一流大學畢業的證書,後來也跟隨哥哥的腳步一起去當富有家庭的補習老師。

電影陣容強勁,導演與宋康昊多次合作,早已培養出極佳默契!加上百想藝術大賞影帝李善均、《人間中毒》的趙汝珍、《密陽》張惠珍、曾獲釜山國際展演員獎的崔宇植及百想藝術大賞女新人獎的樸素淡,卡士強勁!而且,導演在電影調子的切換上十分純熟,喜劇、悲劇、懸疑、驚慄都轉換得流暢自如,而且全劇都充斥著黑色幽默的笑梗,容易入口之餘,亦留下了不少讓觀眾想像的空間。

上映日期:優先場6月15日起;6月20日正式上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