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登記2019】新選民登記7月2日截止!選民資格/索取表格/遞交申請方法一覽

文: APEACH
2019.06.14

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及通常在港居住的你,登記成為選民了嗎?2019年選民登記已經開始,並於7月2日截止登記。簡單填妥選民登記申請表格,可以透過郵寄、電郵或網上等方法遞交表格登記。參與選舉是每個香港市民的公民權利和義務,只要成功登記做選民,就可以在未來的區議會或立法會選舉中投票給與自己立場相近的議員,讓他們代表自己在議會中發言和表決。

選民登記資格

1. 年滿18

2. 香港永久性居民

3. 通常在港居住

 

索取及填寫表格

只要符合以上選民資格,就可以立即填寫「地方選區選民新登記申請表」(REO-1),就可以在立法會和區議會選舉中投票,選出可以代表自己的議會代表。 

1. 網上索取「地方選區選民新登記申請表」(REO-1)

2. 傳真 (致電熱線2891 1001)

3. 各區民政事務處

4. 公共屋邨辦事處

5. 選舉事務處

地址:香港灣仔港灣道25號海港中心10/ 九龍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

想登記成為選民的市民在填寫表格時需要注意,根據法例,在選民登記表格上必須填報真實及正確的資料,若寫上任何虛假或不正確的陳述,或提供屬虛假達關鍵程度或具誤導性達關鍵程度的資料,即屬違法。

 

只要簡單填妥個人資料即可遞交申請表格登記成為選民。

 

遞交表格方法

市民可以選擇以下5種方法遞交表格。

1. 郵寄至 九龍九龍灣展貿徑一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

2. 傳真至 2891 1180

3. 掃瞄表格後電郵至 form@reo.gov.hk

4. 掃瞄表格/填寫電子表格後上載至選舉事務處的電子表格上載平台

5. 若持有有效的香港郵政或電子核證服務有限公司的電子核證(個人)證書,亦可使用香港政府一站通作網上登記

 

登記時間表

2019年選民登記日期為去年53日至本年72日,想登記成為選民的市民需要把握時間,盡快填表申請。政府將於20199月發表正式選民登記冊,之後市民便可以在選舉中投票。

來源:選舉事務處新聞公報選民登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