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五至尊】深宵重播江華張可頤經典作 雍正呂四娘穿越現代生活引發笑話

2020.07.11

TVB深宵時段經常重播昔日經典劇集,日前播完醫療劇《天涯俠醫》之後,將由另一套經典《九五至尊》接檔。03年劇集《九五至尊》由昔日當家小生江華及花旦張可頤及吳美珩主演。江華可以說是當年TVB的「御用皇帝」,而《九五至尊》的雍正(李大蝦)相信就最令人印象深刻。

《九五至尊》是一套穿越劇,講述呂四娘(張可頤飾)在行刺雍正皇帝(江華飾)之際,兩人遇上水龍捲,意外地由清朝穿越時空到21世紀的香港。在清朝地位至高無上的雍正陰差陽錯下成為普通打工仔李大蝦,憑著帝皇的智慧謀略輔佐兆康建材三公子岑日禮(林韋辰飾)在家族企業的勾心鬥角中平步青雲。

而武功高強的呂四娘則成為兆康建材老闆岑兆康(秦沛飾)的貼身保鏢。故事圍繞兩位古代人在現代生活而展開,過程極具喜劇感。 《九五至尊》雖然在被視為「炮灰檔期」的1月尾至2月頭播放,但依然贏盡收視及口碑,劇集平均收視為34點,最高收視高達46點,成績相當出色。

《九五至尊》雖然在被視為「炮灰檔期」的1月尾至2月頭播放,但依然贏盡收視及口碑,劇集平均收視為34點,最高收視高達46點,成績相當出色。TVB不時在YouTube上載相關劇集片段,令不少網友留言求重播,大讚該劇睇極唔厭,更認為是穿越神劇,亦有人感嘆以前的劇集好高質。

除了口碑收視皆收,這套在年頭播放的劇集更在年尾舉行的《萬千星輝賀台慶2003》斬獲不少獎項,可見《九五至尊》當年人氣之高。而且獎項相當有分量,包括張可頤獲得的「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江華當年同樣獲得「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更成功殺入「最佳男主角」最後五強,但不敵郭晉安在《戇夫成龍》的「丁常旺」一角。

圖:《九五至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