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速遞】《愛回家》港姐雲集!細數劇中35位曾參選香港小姐的女藝人

2020.07.01

TVB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向來深受觀眾歡迎,除了劇情吸引之外,一眾演員亦功不可沒。其實劇中有不少女演員都是選美出身,不同年份的香港小姐共聚一劇,既有80年代的港姐,亦有近年參選港姐的女藝員。

1.蘇韻姿

蘇韻姿曾參加2016年的《香港小姐》,在決賽獲得殿軍後加入TVB成為藝人。讀完演藝進修班後,她便加入《開心速遞》劇組,出演熊心如一角。除此之外,她亦曾參演過《誇世代》及《老表,畢業喇!》。

2.林凱恩

林凱恩為了彌補母親在年輕時因照顧家庭而無暇參選港姐的遺憾,在2015年參加了《香港小姐》並成為當年的「友誼小姐」。她在劇中飾演金城安的女友Bonnie,亦是譚道德夫婦的女兒。

3.趙希洛

07年參選港姐的趙希洛加入TVB逾10年,早前成功憑《金宵大廈》奪得最佳女配角獎項,實力得到肯定。今年她加入《開心速遞》,以龔燁前女友May的身分登場,目前與Ivan有感情線的發展。

4.呂慧儀

被封為「長腳蟹」的呂慧儀曾於2006年參加《香港小姐》,其後獲得季軍並加入TVB。呂慧儀在《開心速遞》飾演熊若水,與龔燁有感情線,目前兩人在劇中已是未婚夫妻,約定兩年後拉埋天窗。

5.林淑敏

林淑敏2000年參加《香港小姐》並獲得「網上最奪目小姐」獎項,不過賽後她並沒有加入無綫。一直對幕後製作深感興趣的她選擇在一間日本電視台做幕後,直至02年才簽約TVB,開啟了自己的演藝路。她憑著《開心速遞》的大小姐一角成功入屋,更奪得了最佳女配角的獎項,與送水輝的感情線一度成為觀眾焦點。

6.謝芷倫

謝芷倫在澳洲讀完大學後回到香港,於2012年加入香港電視。之後她在2014年參選《香港小姐》,因口才了得獲得主持讚賞,並加入TVB。因為出演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的林美香Mandy一角,令謝芷倫逐漸為人熟悉,成功入屋。不過目前她告別了《開心速遞》劇組,未知會否回歸。

7.陳偉琪

陳偉琪曾經參加2011年的《溫哥華華裔小姐》並奪得亞軍,其後於2013年參選《香港小姐》,最後獲得總排名第5名。在拍攝《開心速遞》前,她曾出演《愛·回家之八時入席》,現時憑《開心速遞》的細龍太雷珍妮一角而成功入屋。

8.岑杏賢

岑杏賢曾參加2012年的《香港小姐》,一舉奪得「最上鏡小姐」、「最佳首飾演繹大獎」及「時尚目光獎」,並且加入TVB拍劇。她在《開心速遞》中飾演Icy,與KC有感情線。

9.劉思希

劉思希於2009年參選《中華小姐環球大賽》後,在2011年參選《香港小姐》,之後簽約無綫。她曾在劇集《忠奸人》出演戲份較重的角色杜綽姿,與吳卓羲飾演情侶,之後在《開心速遞》出演楊洋一角。

10.樊亦敏

樊亦敏1991年以20歲之齡參加《香港小姐》,其後獲得「最上鏡小姐」獎項並加入TVB。1996年約滿無綫後,她轉戰大陸發展,後來加入亞洲電視。2012年,樊亦敏重返無綫,參與了不少劇集例如《雷霆掃毒》、《師傅 明白了》及《開心速遞》的拍攝。她在《開心速遞》飾演大龍生的三太太白天娥。

11.邵珮詩

邵佩詩曾參加過不少選美比賽並奪得獎項,包括2012年溫哥華華裔小姐冠軍、2014年香港小姐冠軍及2015年國際中華小姐亞軍。成為港姐冠軍後她加入TVB,在《愛·回家之八時入席》飾演殷欣一角,之後在《開心速遞》飾演欣欣,目前已退出劇集。

12.何艷娟

何艷娟於2014年參選《香港小姐》,奪得季軍後加入TVB,曾出演過《宮心計2深宮計》及《天命》的閒角。她在《開心速遞》中飾演龍作蜜一角,是三太太白天娥的女兒。 

除了上述女演員,劇中亦有不少角色是由港姐出身的女藝人出演。

13.簡淑兒

簡淑兒曾參選2012年的《香港小姐》,翌年加入TVB擔任主持。2016年,她出演《愛·回家之八時入席》袁冰冰Elsa一角而引起觀眾關注。其後她亦有份參演《開心速遞》,飾演少女時期的熊尚善。

14.陳熙蕊

陳熙蕊在19年參選港姐並成為友誼小姐,賽後曾客串出演《開心速遞》,在劇中飾演壯的女友,不過已分手。

15.丁子田

在18年參選港姐並奪得季軍的丁子田,曾在《開心速遞》飾演Terry的相親對象Kelly。

16.葉凱茵

葉凱茵於2002年參選《香港小姐》,之後簽約無綫而踏入娛樂圈。她在入行前任職秘書,而入行後亦經常飾演秘書,被封為「無綫秘書王」。她在《開心速遞》飾演新威龍廣場的前任營運總監Mollie,但因不盡責而被解僱,後來受白天娥指使色誘龍力王。目前角色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出場。

17.梁敏巧

在19年參選港姐並打入10強的梁敏巧,在劇中飾演年輕時期的譚何容儀。

18.李思雅

05年參選港姐並進入最後5強的李思雅,在劇中飾演一些閒角,例如新威龍廣場內店舖的老闆娘。

19.鄧美欣

在18年參選港姐並打入12強的鄧美欣,在劇中飾演營養學系的學生Eva,曾是壯的追求對象。 

20.杜愛恩

在18年參選港姐的杜愛恩,在劇中飾演營養學系新生。

21.黃子桐

在18年參選港姐的黃子桐,在劇中飾演營養學系新生。

22.蘇可欣

於16年參選港姐的蘇可欣,在劇中飾演溫文老師。

23.李芷晴

18年港姐李芷晴在劇中飾演大學新生Fanny,曾是朱凌凌的追求對象,亦演過Terry的相親對象。

24.彭慧中

在10年參選港姐並一度成為大熱的彭慧中,在劇中飾演熊心如師姐Paula。

25.梁雯蔚

在17年參選港姐止步5強的梁雯蔚,在劇中飾演黑寡婦協會成員之一的Tiffany。

26.謝采芝

在19年參選港姐並打入五強的謝采芝,在劇中飾演黑寡婦協會成員之一的燕青。

27.陳苑澄

在18年參選港姐並打入五強的陳苑澄,在劇中飾演年輕時期的崔auntie,亦飾演過不同配角例如虛擬女友。

28.邱晴

在17年參選港姐可惜無緣五強的邱晴,賽後被選為「落選港姐冠軍」。她在劇中飾演傻強女友Dor Dor,現時已離巢。

29.葉蒨文

曾參選16年港姐的葉蒨文,飾演大學生Candy,現時在劇中已是博士生,同時是天才聯盟補習社老師。

30.程皓

曾參選16年港姐的程皓,在劇中飾演大學生Doris。

31.周麗欣

在07年參選過港姐的周麗欣,在劇中飾演過不同的配角。

32.黃穎君

在12年參選港姐的黃穎君,在劇中飾演過不同配角。

33.黃凱琪

在17年參選港姐並打入10強的黃凱琪,在劇中飾演過各種配角。

34.何泳芍

在18年參選港姐並躋身五強的何泳芍,曾客串出演《開心速遞》,在劇中飾演補習社的學生。

35.林漪娸

曾在《愛·回家》系列第一輯飾演馬強妻子勞麗嫦的林漪娸,曾在1980年參選香港小姐並奪得第四名。現時在《開心速遞》以朗拿度妻子身份登場。

來源:TVB、IG@黃穎君、周麗欣、程皓、葉蒨文、梁雯蔚、彭慧中、李芷晴、蘇可欣、黃子桐、李思雅、梁敏巧、葉凱茵、何艷娟、邵珮詩、劉思希、謝芷倫、黃凱琪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