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束】充滿諷刺意味、網友大讚句句到肉!重溫劇集首兩周9大精彩對白

文: 王庭芝
2019.06.22

ViuTV近日熱播劇集《教束》以校園權鬥為題材,在演員們幽默的對白中,帶出許多充滿諷刺意味的訊息,首兩周播出以來獲得不俗評價,有網友指劇集隱喻香港現今教育制度和政治狀況,看完值得深思。一齊重溫首兩周出現過的精彩對白,看看會不會都是大家日常生活中似曾相識的說話?

與其將資源投放在沒有果效的地方,倒不如將它們投放在可以為學校取得成績的學生身上。

 

 

學生會不需要精英領導,只要是有心服務同學的都有資格。

 

馬修書院學生會只為精英而設,學生只會選比自己優秀過的人做領袖,做自己的典範。

 

為什麼我們要被自己都不相信的客觀標準去釐定我們的高低?

 

一個同學覺得難吃,可能是他個人的口味問題,全部同學都覺得難吃,就是供應商有問題。

 

一個真正的領袖不應該高高在上,應該成為眾人的僕人。

 

在學校,一動手便輸,所以你一定要學會如何將自己的理念用一個別人受落的方式表達出來。

 

你們只有等待,等飯商自己良心發現作回應……你們卻只懂得解決提出問題的同學。

 

 

既得利益者有不合心意的事,就是他人的問題,永遠不會思考問題出在哪裡。

99台ViuTV《教束》

播出時間:星期一至五晚上9:30

網上重溫:https://viu.tv/encore/limited-education

【教束】ViuTV校園權鬥劇獲網民讚貼地 邊緣學生競逐學生會誓推翻精英壟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