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無線充電房間 入屋即充電!唔使再用充電線

文: Toby Mok
2019.06.27

近年無線充電技術盛行,好多電子生產商都推出無線充電器。而最近就有日本大學將無線充電技術進一步升級研發無線充電環境,用家只需進入一個特定空間,例如房間內就可以自動為電子儀器進行充電,做到真正無線充電的功能!

近日有日本大學研究人員將無線技術進一步提升,將整間房間都變成無線充電環境,用家只要在房間內就可以為手機充電。

日本研究人員將房間的牆壁同地板都裝有磁力板,令手機甚至其他需要用電的電器,例如燈、風扇都可以在不連接插座下運作。

而經過實驗測試後,手機可以從房間內直接接收電力再為手機進行充電,整個過程都不需要用充電線或使用無線充電器連接。

而研發團隊亦表示將會遵循國際安全指引使用磁力板,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研發團體續指,研發的下一步希望可以提升充電速度及降低成本效益。

如果此技術研發成功,以後大家都不用再一邊用無線充電器充電,一邊玩電話啦。

資料及圖片來源:NHK World-Japan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