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真係落咗嚟】網民激讚戲名夠創意 迷你耶穌顯靈成為內向小男生重要夥伴

文: 王庭芝
2019.06.28

日本新晉導演奧山大史執導的首部電影長片《耶穌真係落咗嚟》今年3月有份參展香港國際電影節(HKIFF),當時的戲名為《小小小耶穌》,電影獲得高度評價令奧山大史一舉成名。昨日百老匯院線在Facebook宣布電影將於7月中在香港正式公映,意想不到的是戲名改成《耶穌真係落咗嚟》,令人聯想到近日大熱的網絡金句「叫你個耶穌落嚟見我!」有網友留言大讚發行商這一記抽水抽得妙,直言因為戲名而要入場支持。

1996年生的日本新晉導演奧山大史多才多藝,身兼電影製作人、作家及編輯,他的首部電影長片《耶穌真係落咗嚟》早前於HKIFF已經亮相,當時戲名為《小小小耶穌》,日本原本戲名「僕はイエス様が嫌い」直譯應為「我討厭耶穌」。

電影講述內向的小男孩結良跟隨父母搬到東京近郊居住,沒有宗教信仰的他被安排入讀基督教學校,在苦惱着適應新環境之際,「迷你耶穌」竟然顯靈,成為了結良的玩伴,而且神蹟依然咁勁,更令結良的願望一一實現。不過結良的好友因一次交通意外身亡,令他開始思考這位全能神的真偽,並開始對信仰產生疑惑。

電影以孩子視角探討宗教信仰、人的生死,獲得極佳口碑,令年僅22歲的奧山大史在聖塞巴斯蒂安電影節獲得最佳新導演獎,而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岩井俊二都大讚這部電影相當有驚喜。

雖然最新中文戲名跟故事沒有太大關係,但似乎是影射早前有警察向反對逃犯條例人士說:「叫你個耶穌落嚟見我!」這句話成為了網絡金句,而最新電影海報上還見到「Sing Hallelujah」的口號,真係抽水抽到乾塘!電影海報獲不少網友轉發,有人留言大讚電影發行商改新片名夠創意,又直言願意為了新片名而入場支持。

圖:FB@Broadway/PALACE/AMC

上映日期:2019年7月18日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