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強人】蔣志光入行34年淡泊名利 不會為錢做奴隸只演自己喜歡的角色

文: Ling Kwok
2019.07.07

蔣志光於《白色強人》的表現突出,其中一場用英文反擊外國人搞事的戲,以及用一分鐘重提2003年的沙士教訓這般扣人心弦的情節,得到網民大力讚好。現實中的蔣志光,面對人生原來不會追名逐利。

雖然蔣志光的家境一般,可是他對錢卻看得很輕,他曾認為不會為錢做奴隸,只要夠生活就可以。因此不用拍劇的日子,他不會特意賺外快,選擇放假度日,愛赤腳走路,享受生活的質感,物質只是其次。

蔣志光如此豁達,也造就他對工作有特別的看法。自言有計劃退休,所以趁現在只會做自己喜歡的角色,相當逍遙自在。

除此之外,蔣志光能在《白色強人》說得好英文,源於他小時候只得小學畢業,要靠讀夜校完成中學課程,過程努力進修英文,以便將來有機會去做自己喜歡的電影工作,最終完成中五課程,也促成了他入娛樂圈。

他自己也講到,做人最緊要有進步,不在乎甚麼贏在起跑線,而是過程得到甚麼、快樂與否。

圖:蔣志光 Ram Chiang Fanpag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