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斗奇兵4】「他永不會放棄你!」 重溫Toy Story一至四集經典對白

2020.02.10

《反斗奇兵4》(Toy Story 4)勇奪本年度奧斯卡最佳動畫,電影由第一集開始一共陪伴了我們24年,四集劇情都溫馨感動,無論是玩具之間出生入死的牽絆或是玩具們對主人安仔的感情,相信對觀眾都尤其深刻。當中又有多少句對白感動過你呢?

 

「胡迪,張開眼看看。外面的世界有許小朋友。有時候作出改變可以是好事。」(牧羊女寶貝,《反斗奇兵4》)

"Open Your Eyes, Woody. There's Plenty Of Kids Out There. Sometimes Change Can Be Good." (Bo Peep, Toy Story 4)

牧羊女寶貝決定不做一件只屬於一個小朋友的玩具,她勇於作出改變,四處闖蕩,反而發現自己真正喜歡的生活。

 

「我是垃圾!」(小叉,《反斗奇兵4》)

"I'm Trash!"(Forky, Toy Story 4)

小叉是寶妮以廢物以造的新玩具,可是小叉並不認同自己的價值,只認為自己就是垃圾,更不斷想離家出走,重獲自由。

 

「他不是走失的玩具。再也不是。」(巴斯光年,《反斗奇兵4》)

"He's Not Lost. Not Anymore." (Buzz Lightyear, Toy Story 4)

在許多玩具的眼中,牧羊女寶貝可能是一件走失、無家的玩具,但胡迪重遇牧羊女寶貝之後,明白到即使不再為一個小朋友服務也不可怕,在更大世界裡,他能夠接觸到更多小朋友,為更多小朋友帶來歡樂是相當有意義的。


「當一個玩具比當什麼太空戰士好多了。有個小孩子認為你是最棒的。那可不是因為你是什麼太空戰士。而是因為你是玩具,是他的玩具。」 (胡迪,《反斗奇兵》)

"Look, over there in that house is a kid who thinks you are the greatest, and it’s not because you’re a Space Ranger, pal, it’s because you’re a toy. You are his toy!" (Woody, Toy Story)

當巴斯因為認清自己只是一個玩具而不是一名太空戰士去懷疑自己的價值時,胡迪告訴他在安迪心中他是最棒而且獨一無二的。或許我們都曾懷疑過自己的價值,但請謹記,身邊總有一個人因為你與他有關係而懂得欣賞和重視你。

 

「胡迪曾經冒險救過我,如果我不願意做一樣的事,就不能將自己說是他的朋友。」(巴斯光年,《反斗奇兵2》)
"Woody once risked his life to save mine, and I couldn’t call myself his friend if I wasn’t willing to do the same." (Buzz, Toy Story 2)

巴斯曾經被阿薜擄走甚至綁上火箭炮幾乎喪命的時候,胡迪用盡辦法將他救回。到了胡迪被一個貪錢的胖大叔偷走的時候,巴斯決定即使攀山涉水都救胡迪回到安仔身邊。真正的朋友就是在你有困難危險之時義無反顧地向你伸出援手的人。

 

「聽著,沒有人可以取代我們。」(胡迪,《反斗奇兵2》)

"Hey, listen, no one’s getting replaced." (Woody, Toy Story 2)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世上再也不能找得到另一個你。所以千萬不要小看自己,尤其在某個人心裡的地位。

 

「我整個世界裡只有她。」(翠絲,《反斗奇兵2》)

"She was my whole world." (Jessie, Toy Story 2)

翠絲曾經與她的舊主人日夕相對,對翠絲來說,她的主人就是她的所有,亦是她存在的意義。對這世界來說,你也許只是某個人;但對某個人來說,你卻是全世界。無論是家人、朋友或情侶,好好珍惜視你為全世界的人吧。

 

「我不能阻止安仔長大,但我不想錯過每一刻。」(胡迪,《反斗奇兵2》)

"I can’t stop Andy from growing up, but I wouldn’t miss it for the world." (Woody, Toy Story 2)

胡迪認為玩具的意義就是令他的主人快樂,即使安仔終究會長大,他們也會面臨被遺棄,但能夠見證和陪伴安仔成長的美好亦無可取替。我們不能停止時間流逝,但我們能夠珍惜與所愛之人共渡的每分每秒。

 

「我們只要在一起就一定無事。」(胡迪,《反斗奇兵3》)

"We’ll be okay if we stay together." (Woody, Toy Story 3)

當一眾玩具面臨掉到堆填區裡被毀滅的危機,不懂如何是好的時候,胡迪在大家都不知所措說出了一句安慰人心的說話。身邊只要有同伴一起面對,就算多困難的事都總能夠一起解決。

 

「他與其他牛仔一樣,勇敢、善良、聰明,而他的特別之處在於,他永不會放棄你,不管發生什麼事,他一定會在你身邊。」(安仔,《反斗奇兵3》)

"He is brave like a cowboy should be. And kind and smart. But the thing that makes Woody special is he’ll never give up on you, ever. He will be there for you no matter what." (Andy, Toy Story 3)

 

朋友就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會在你身邊陪伴你,亦永遠不會放棄你。

來源︰FB@Toy Story, Pixar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