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斗奇兵4】安仔長大與玩具道別超催淚!重溫Toy Story第1-3集感動位

2019.07.09

《反斗奇兵》(Toy Story)系列劇情一向窩心感人,備受期待的《反斗奇兵4》(Toy Story 4)在香港還未正式上映已好評不斷,更被「胡迪」和「巴斯光年」配音員爆出第四集比先前三部作品更催淚,觀眾記得要預備紙巾入場。幾乎被評論為超越前作的《反斗奇兵4》將於7月11日上映,入場前當然要重溫一下前三集幾個催淚情節,回顧玩具們帶來的感動。

《反斗奇兵》

眾所周知,《反斗奇兵》(Toy Story)以一個玩具世界為故事主軸,講述一班玩具與其主人的感情和玩具之間的牽絆。於首集,胡迪因巴斯光年的出現而害怕自己在主人和其他玩具朋友之間的地位不保,巴斯也因不相信胡迪所說自己是玩具不是太空戰士而互相看不過眼。然而,使人深刻的友誼就是「不打不相識」,當巴斯意外被胡迪掉出安仔的房間,再被一個不懂得珍惜玩具的阿薜帶回家的時候,胡迪拚命拯救巴斯回到安仔身邊。其間巴斯在無意中認清自己只是一名玩具而意志消沉,胡迪告訴他每一個玩具在主人眼中都是最好的,同時道出自己害怕被取代的心聲。

「當一個玩具比當什麼太空戰士好多了。有個小孩子認為你是最棒的。那可不是因為你是什麼太空戰士。而是因為你是玩具,是他的玩具。」 

胡迪的一番說話安慰了巴斯光年後,他們合力逃離阿薛的家,最終回到了安仔的身邊。胡迪和巴斯也因為經過出生入死而解開彼此的心結而成為了一對好拍檔。真正的朋友就是在危難中互相扶持,能夠互相分享彼此心聲,在垂頭喪氣中給予安慰的人。

《反斗奇兵2》

在第二集中才出現的翠絲和紅心,過去曾遭主人拋棄導致害怕再次擁有主人,因為主人就是玩具的所有,當主人不再愛自己的時候,生命就不再有意義。胡迪也因害怕承受終有一天會被主人遺棄的傷痛而一時迷惘。此時,巴斯提醒胡迪他自己曾經說過「當有小孩愛的時候,玩具的生命才有價值。」沒錯,小孩總有一天會長大,但與其關在玻璃箱裡被人觀看,不如回到主人身邊為他帶來快樂和回憶,見證他成長的喜與悲。這才是玩具存在的真正意義。

「我不能阻止安仔長大,但我不想錯過每一刻。」

我們不能停止時間流逝,但我們能夠珍惜與所愛之人共渡的每分每秒,而這份美好的回憶不會因歲月而消失。

《反斗奇兵3》

《反斗奇兵3》一開始就道出了殘酷的現實,就是玩具們的主人安仔長大了,已經是準大學生的他早已冷落了從小陪伴他長大的玩具好一段時間。一眾玩具以為自己即將被拋棄而出走到陽光托兒所,遭反派勞蘇不公平對待,繼而回心轉意要回到安仔身邊卻被掉到垃圾場面臨墜進熔爐的危機。當他們失去希望的時候,巴斯主動牽起同伴們的手,他們也逐個逐個手牽著手,彷彿用溫度去告訴對方,即使面對未知的命運也共同進退。最終也因為他們奮力「Stay together」,對爪子情有獨鍾的三眼仔才能拯救玩具們逃出險境。

三集之中,最感人的位置莫過於第三集的結尾。安仔把陪伴他成長的玩具送給寶妮的時候,說了一句「他們對我非常重要」,然後把玩具們拿出來逐一介紹,每一個玩具在他心裡都有其獨特的特色和位置。到他要把最愛的胡迪送到寶妮的手上時,安仔不禁收手遲疑了一下,然而他也明白玩具應該要為小孩帶來歡樂而存在,最後還是鄭重地把胡迪交給寶妮,亦叮囑她要好好對待他們。

最後安仔開車離開的時候,胡迪起身在他的背後說了一句「So long, partner」告別互相陪伴多年的主人。

來源︰Pixar, FB@Toy Stor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