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采兒指孕婦應棄貓惹爭議 胡杏兒/李蘊/符曉薇身體力行證明貓與懷孕沒衝突

2019.07.15

最近應采兒主持綜藝節目《新生日記》,主要記錄4位準星媽的孕期生活。上星期播出的一集中,其中一位女星馬劍越因為被母親要求送走貓咪及狗仔而感到失落,應采兒在旁表示認同馬母的做法,指貓咪「絕對送走」,結果引起爭議。不少網民都認為其言論無知,而且會鼓吹棄養風氣,更表示養寵物與懷孕並沒有衝突。

應采兒在節目中表示貓毛比狗毛細,容易引起氣喘及鼻炎。她更指如果不送走寵物的話,當小朋友出世後感到不舒服,出現過敏或呼吸困難等徵狀時就會後悔莫及。這番言論引起網民熱烈討論,不少人都批評她言論無知及不負責任,等於變相鼓勵人棄養。有網友就澄清,指養寵物與懷孕並沒有衝突,只要注重寵物及周圍環境的衛生便可。

事實上,有不少星媽亦身體力行證明貓咪與懷孕及新生兒是可以共存的。

胡杏兒是圈中出名的貓奴,全盛時期更同時養著8隻貓咪。即使在懷孕期間她亦沒有棄養,繼續照顧其愛貓「包包」。當囝囝Brendan出世後,杏兒亦沒有將貓咪與BB隔開,而是大方地將BB介紹給貓咪認識,更搞笑地幫貓咪配對白:「哩種臭腳味我之前未聞過嘅,你到底係何方神聖,竟敢擅闖民居!」。

陳柏宇和太太符曉薇Leanne亦有養寵物,既養貓又有養狗,不過在孕期時亦沒有棄養的打算。在生下囡囡Abigail後,一家人與寵物相處融洽。Abigail剛出世不久,便與貓咪十分親密。Leanne更分享在孕期養貓的心得,指很多人認為貓會有種弓漿蟲傷害孕婦,但只要貓是從小養到大,又不食生肉,便沒有感染的可能,如果很擔心的話亦可以帶貓咪去驗血和查看自己有沒有抗體,力證養貓與懷孕並無衝突。

李蘊亦是一名愛貓之人,有時候更帶同貓咪接受訪問,她曾提及自己的媽媽懷胎十月時一直有貓咪陪伴,所以天生愛貓。目前已育有一子一女的她在懷孕時亦沒有棄養貓咪,選擇讓貓咪與自己的小朋友一起成長。

來源:IG@胡杏兒符曉薇李蘊、《新生日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